杜月笙一生大起大落, 晚年遇到神人算命 生死相依, 如今看

自古风云变幻,传奇人物不断,今天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杜月笙!

说起杜月笙可以说是中国近代上海的传奇人物,他从一个毫无背景势力的小混混一步一步做到了时候来商业的传奇大亨,处处都充满了谜一样的色彩。虽然年轻时代的杜月笙叱咤风云,是数一数二的传奇人物,可在晚年时候,也难逃恶疾缠身,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逐渐就走上了封建迷信,爱上了算命,以求得心里安慰。

说来到也可笑,一代传奇枭雄的一生最为重要的两件事尽然都靠算命来检测。这其中的一件事便是在杜月笙还未走上富足之路,当时仅仅是黄金荣馆中的小弟时发生的事情,一日,他与黄金荣一同前去城隍庙,即将离开时有位满脸笑意的算命和尚拉住了黄金荣,不由分说的要给他算命,黄金荣到也来了兴致,便报上了自己的生辰八字,和尚便慢慢算上了,须臾间,和尚便开口说话,说黄金荣如何如何大富大贵,往后的日子会更加滋润。

黄金荣一听,乐开了花,便给了和尚赏钱,一行人随即便想要离开,和尚却在此时看见了杜月笙,便说:“这位小哥,眉宇间透露着富贵之相,以后非富即贵,会比刚刚那位还要富贵。”杜月笙心里虽然开心,但碍于黄金荣,就呵斥了和尚。随后便离开了,第二天,他又自己独自一人回到了城隍庙,详细请和尚算了自己的命途。

而后的几十年间真如和尚所说,杜月笙的富贵之路是越走越顺利,谱写了传奇的一生;而另一件事便是自己的死期,杜月笙晚年生活只靠算命先生的只言片语支撑自己的生命力,随着时间久了,杜月笙也会觉得这些算命先生为了赚钱而忽悠了他,于是便给有名的算命大师寄去了自己的生辰八字,为了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他刻意没有署名这是自己的生辰八字,只是要求去算自己还可以活多久。不久便有了回信,信中说到64岁便是这个生辰八字的大限,此时的杜月笙已经39岁,果然不久之后,杜月笙便死去了。

一代传奇大亨由算命成就了自己的一生,也由算命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