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开国少将有两个妻子,现任妻子还经常给前任寄钱

现在都是一夫一妻制,但在建国初期,因为经历过战乱,情况就变得有些复杂了,比如开国少将易耀彩,就有两个“妻子”。

事情还要从他11岁那年说起。那年,易耀彩的父母都还健在,正逢乱世,老人家怕自家孩子长大后找不到老婆,于是就在外面为他“娶”回来一个名叫张凤娥的小姑娘。

不久之后,易耀彩响应号召参加了红军,跟着队伍离开了老家,留下张凤娥在家里伺候两位老人。

参加革命是好事,可国民党不愿意呀,他们不仅把易耀彩的父母给杀了,还想把张凤娥也抓起来。幸亏张凤娥机灵,躲了起来,等国民党走后,她为两位老人办了丧事,然后一直留着老家,等易耀彩回来。

但是,易耀彩却以为妻子和父母都被国民党杀害了,大哭了一场,就渐渐把老家的张凤娥忘了。

1938年,部队新来了一位名叫范景阳的实习医生,易耀彩一眼就相中了,经过领导批准,两人不久就结为了夫妻。

一直等到1953年,易耀彩带着范景阳回家给父母上坟才发现,原来张凤娥没有死,而且一直都在等着他。可想而知,易耀彩心里得有多复杂。

这么多年“丈夫”不回家,张凤娥已经预见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情,她不但没有责怪两人,还一直安慰他们,让他们要好好过日子。

知道实情的范景阳也很内疚,对张凤娥也非常同情,从那以后,她每隔几个月都会往老家寄些钱,想让张凤娥的日子过得好一些。

1998年,张凤娥去世,乡亲们把她安葬在易耀彩的墓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