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捷尔纳克简介 帕斯捷尔纳克名言

帕斯捷尔纳克生于前苏联莫斯科一个犹太人家庭,受家庭氛围熏陶,从小就接触文学艺术界,后来又在莫斯科大学、德国马尔堡大学学习,成为苏联知名诗人、作家和翻译家。

帕斯捷尔纳克

帕斯捷尔纳克简介

鲍利斯·列奥尼多维奇·帕斯捷尔纳克(1890—1960),苏联作家、诗人、翻译家。1890年2月10日生于莫斯科,主要作品有诗集《云雾中的双子座星》、《生活是我的姐妹》等。1957年,发表《日瓦戈医生》,并获得1958年诺贝尔文学奖,后因受到苏联文坛的猛烈攻击,被迫拒绝诺贝尔奖。

1960年5月30日,帕斯捷尔纳克在莫斯科郊外彼列杰尔金诺寓所中逝世。1982年起,苏联开始逐步为帕斯捷尔纳克恢复名誉。

帕斯捷尔纳克名言

终有一天,我将归来,以雪崩的姿态。

童年,好像飞机,在我们成年以后,还常常飞回去加油。

革命的独裁者之所以可怕,并非因为他们是恶棍,而是他们像失控的机器,像出轨的列车。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是活那么几个瞬间。

可是场次早就有了安排,终局的到来无可拦阻。我孤独,伪善淹没了一切。活在世,岂能比田间漫步。

他们走着,不停地走,一面唱着《永志不忘》,歌声休止的时候,人们的脚步、马蹄和微风仿佛接替着唱起这支哀悼的歌。

一个人可以是无神论者,可以不必了解上帝是否存在和为什么要存在,不过却要知道,人不是生活在自然界,而是生存于历史之中。

你的长裙絮语,像一朵雪莲,抚慰着四月的安详。

你看,思想深处,啄木鸟、乌云和松果,小熊和针叶,全都化成了苍白的飞沫。

我们一辈子都是在舞台上,但绝非每个人都有能力自然地扮演他出生以来就被赋予的那个角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