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墓葬修完后下令杀光工匠,唯有一人逃过一劫,最后成了掘墓人

慈禧墓被盗如今已经是人尽皆知,不过有一点却是我们没有想过的,那便是孙殿英是怎么盗的慈禧墓,毕竟无论任何墓葬的墓门都是最隐秘的一件事,想要找到墓门的准确位置绝非易事,难不成孙殿英原来就是盗墓贼,所以他才能确定墓门的位置吗?

但孙殿英虽说是草根出身,但却绝对不是盗墓贼。所以她能够顺利找到慈禧墓室绝对是有其他的原因。这也就无外乎三点,首先是他找了一个盗墓贼来确定墓门的位置,二是将慈禧墓整个炸开,三就是有知情的人来帮忙。

先说说第一条的可能性有多大,盗墓贼是一个见不得光的职业,所以这个行业的人大多都非常小心,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孙殿英虽说如今看来只是一个军阀,和土匪差不多。但他终究还是穿军服的,盗墓贼对其肯定是避之不及。

所以就所示孙殿英的队伍中有盗墓贼也只可能是被抓的盗墓贼,但当时孙殿英正在为军费发愁,又怎么可能有闲心去抓盗墓贼呢?更何况他也一向不管这些事情。所以说孙殿英队伍中有其他的盗墓贼这件事是有些不靠谱的。

第二条其实基本可以忽略,毕竟慈禧墓的布局孙殿英根本就不了解,一同乱炸只可能将陪葬品毁了,而孙殿英想要做的只是将其贩卖。所以他不会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就只会本本分分的从墓门进入,毕竟只有这样才能将慈禧墓价值最大化。

也就是说最有可能的就是第三条,有知情人给孙殿英领路,而这个知情人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当年修建陵墓的工匠。毕竟当时监工的官员几乎都是大官,而且是满清的直系。他们是不会做这种挖自己祖宗坟墓的事情的,毕竟孙殿英可不是仅仅只挖了慈禧墓。

而且这宗案卷上面对这件事也有所记载,只不过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该队工兵,有白发长须者。既然是工兵则自然不会是贵族,就只能是普通人。而老人成为了工兵,就只可能是挖掘慈禧墓有能用得到他的地方。

案卷后面其实也是对这件事有所记载的,那就是这个白发老人,确实是当时修建陵墓的工人。后来逃过一劫也是因为有人认为他已经死了,所以就把他扔到了河里,不过他命大活了下来。最后被孙殿英抓走为其找到了慈禧墓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