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一群体,自称是鬼谷子传人,卖刀时不要钱,预言却句句灵验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虽然随着网络的发展,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变得透明化了,但是依旧有一些组织,本着要低调的想法,以及自己的实力,化身于一个普通人,隐匿在了人海之中。在中国古代的时候,就曾出现过一个神秘的职业——赊刀人,他们自称是鬼谷子的传人,并且在卖刀的时候不要钱,说的话却句句灵验。

赊刀人,顾名思义,便是一群卖刀的人组成的团体,并且因可以赊账而闻名。但是他们的真实身份却不仅仅是如此,虽然赊刀人和普通的小贩十分相似,都背着各种各样的刀具沿街叫卖。但是他们每卖出一把刀的时候,便会给买刀之人一句预言,并且不让他们付了买刀的钱,并说道:倘若预言实现的时候,自会有人前来收账。之后,便留下一脸懵逼的买刀人,扬长而去。

由于赊刀人留下的预言大多是一些和当时社会条件不符合的东西,因此人们往往都不大相信。就拿现在来说,倘若有人告诉你,在未来的某一天,在北京花上一百万的钱你就可以买到三环内的一套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你必定认为这个人得了臆想症。虽然赊刀人预言的事情都是如此不切合实际的,但是他们的预言却往往都会实现。只要这个预言实现了,无论赊账人在哪里,都会有赊刀人派来的人前来取账。

赊刀人虽然有时候会出来为人们预言,但是却也并不常见,因此成为了人们眼中极为神秘的一种组织。在抗日战争时期,赊刀人又面世了,并且将刀卖给了一个人,同时称日本人被打退的时候便是他们取账之时。

这个消息传到了日本人耳中之时,他们自然是十分不高兴的,因此便在全国范围内搜捕赊刀人。赊刀人并没有打算逃跑,很快便被抓了,于是他从容而走向了生命的尽头,并说道:“反正预言还是会实现的,到时候自然有人来替他收账”。

后来,日本果然在1945年8月15日正式宣布了投降,并将士兵从全国各地撤回。日本人被打败了,但是赊刀人所言的收账人是否真的出现了,人们却并不知道。将这个故事告诉世人的人也不知道事情的后续发展,因此,这便成为了一个谜团。

赊刀人到底是谁?谁也不知道,但是有传言说他们是春秋时期鬼谷子的传人,每到乱世之际,他们都会出世,并用这样的方式来给世人留下预言,从而帮助他们度过眼前的难关。因此,可以称得上一个隐世组织。

参考文献:《赊刀人- 「ONE · 一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