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常胜将军''常遇春,热衷于做一件事,享年四十岁

明朝“常胜将军”常遇春,热衷于做一件事,享年四十岁

纵观中国古代历史,每逢朝代更替多数时候无法避免凶残血腥的杀戮,往往手握强大军事力量的人,才有机会问鼎天下,而且在古代军队中大多数将领是不会诛杀降兵的,因为军中盛传着“杀降不祥”的说法,不知道是不是古代军人有好生之德而编造的迷信传言。

古代的军事将领对于已经缴械投降的敌军往往会采取“宽容政策”,这应该是古代军人的道德底线,因此从古至今诛杀降兵的将领屈指可数,秦朝时期有一名著名将领叫白起,相信大家有所了解,但今天所说的是明朝开国时期朱元璋手下的猛将常遇春。

常遇春极具军事才能,在他从军的那段时间未尝败仗,被称为明朝的“常胜将军”,而且在战场上表现的非常勇猛,所以是朱元璋手下的“头号猛将”,但人无完人,这位在战场上运筹帷幄的将领,却酷爱“杀降”,这个爱好非常缺德,而且这人杀降还容易“上瘾”,稍不留意就会发展成屠城。

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常遇春喜好杀戮,性情残暴,而且就他这一特殊癖好来说,在军营中他的名声也不是很好,可以确定,常遇春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据相关史料记载,有一次,常遇春与徐达,在某地埋伏陈友谅军,这场埋伏战使得徐达与常遇春的军队杀敌上万,俘获俘虏上千人。

本来打了胜仗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但就在如何处理俘虏这方面,常遇春与徐达产生了分歧,常遇春主张交将俘虏全部诛杀,而徐达有好生之德,他主张奏请朱元璋让朱元璋来决定,然而还没等徐达将消息传到朱元璋那,常遇春就自作主张把俘虏尽皆杀害。

可能是死在常遇春手上的俘虏太多导致他罪孽深重,再一次出征北方时,常遇春出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古代的医药条件有限,连感冒也可能出人命,更不用说其他病症了,即便是在水土不服的情况下,常遇春在某次战役胜利之后还屠了潭州城,同年,常遇春北伐获胜班师回朝,但不想走到柳河川(今开平地区)时突发急症而亡,一代名将就此“陨落”,享年四十岁,对明朝“常胜将军”常遇春,热衷于做一件事,享年四十岁,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