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文明史中五大不可调和的矛盾,一直无法解决,我也没办法

作者:大国文社(大国文史,大果文社原创原创)

从人类有历史开始,就伴随着无休止的争斗,有很多的斗争方式。最早的时候,人们只是原始状态,没有什么武器,就拿着简单的木棍和石头,一般几十个人在一起互殴就算是大战了,清原谅古人,毕竟没有趁手的家伙,人口也比较少。当时打仗的理由,一般是抢女人,或者是抢生存资源,或者是因为抢女人和抢地盘结下了深仇,继而引发的部落仇杀。

而在人们进入相对的文明阶段的时候,打仗的方式方法都发生了改变。比方有几个号称兵圣的人写了一些兵法,教人们怎么才能够更快更好的杀光敌人。而这时的打仗规模就已经是越来越大了,从开始的几十个人互殴,发展到几十万上百万人的集团大战,规模大死人多。武器也是越来越厉害,现在在打仗的话,几个炸弹可能就会让地球进入自然循环了,就没有人类存在了。

而人类进入文明之后,发生战争的原因就比较多样化了,而基于原始人的状态来看,无外乎以下几种:

1资源争夺,中国上古的时代,炎黄之间的战争,以及炎黄与蚩尤的大战,都是因为争夺水草丰美的生存空间,才会发生的大战。因为人们的繁衍是很快的,在生活条件逐渐好了之后,各部落的人口逐渐增长,直到自己的土地无法在养活这样多的人口的时候,就会想法设法的扩大自己的领地,这时就会发生大战,这时战争的最好的借口。

2争夺美女,古今中外都有冲冠一怒为红颜的例子。而女人是每一个种族繁衍的重要一环,没有了女人就无法继续繁衍。而优秀的女人或者说长得漂亮的倾国倾城的女人,是十分紧俏抢手的资源的,有优秀的人种,种族的繁衍才会越来越优秀。所以经常会发生为了女人的战阵争。

3民族矛盾,这个矛盾就是我们开篇说的,原始状态的时候,各部落经常持石头互殴,但是当时的生产力不强,所以死的人不多。但是严格来说,各个部落都是不断壮大的,继而经过许多年之后形成种族。而这种种族之间的民族矛盾,很多就是以前的部落仇杀留下的后遗症,要不哪里有那么多的仇呢?

4阶级矛盾,在世界历史上,最主要的矛盾就是这样的阶级矛盾。在原始状态下,人们分配合理,也没有剩余资源,所以都比较和平。但是随着进入文明时代,开始奴隶社会封建社会之后,剥削阶级的产生,就会引发奴隶与奴隶主阶级的战争,封建主与农民的战争。无外乎我想统治你奴役你,一般情况下,古代的百姓是愿意被统治的,只要有饭吃。但是在发展的一定程度的时候,封建阶级剥削过度,被剥削阶级就会奋起反抗。

5信仰矛盾,人类自从有了思想,就会对于世界上的很多事物开始了思考,比如天时四象,天圆地方。然后就会对于一些事物产生敬畏心理,开始的时候就是敬畏祖先,然后就会对一些进行包装,产生了所谓的“神”。这就是人们的信仰,而每个国家每个民族的信仰不尽相同,而在这种冲突达到极点,就会爆发战争。

版权所属,严禁转载,抄袭必究,部分图片取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