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后宫最有福的人,12岁嫁给皇帝19岁生皇帝活85岁

后宫女人是古代十分特殊的一个群体。俗话说伴君如伴虎,平常夫妻还会三天两头拌上几句嘴、吵上一次架,而她们作为皇帝的女人,整天围着一只暴躁的老虎,难免也会磕磕碰碰。这时候是最显示情商的时候,情商不高的,立马失宠、打入冷宫,而那些情商智商双高的宫斗冠军们,则总会想方设法力保自己周全,最为成为后宫中最终胜利者。

要说康雍乾三朝里,哪个女人是最杰出的宫斗冠军呢?个人认为非雍正的熹妃莫属。熹妃大家也非常熟悉,她就是《甄嬛传》中的甄嬛,《如懿传》、《延禧攻略》的太后。熹妃是满洲钮钴禄氏,镶黄旗人,虽然她的曾祖是大清的开国功臣,但是到了她父亲这一代,就已经没落了。

熹妃以秀女的身份,12岁就嫁给了雍正。19岁时她生下了乾隆,并从此开始了母以子贵的幸福生活。在乾隆12岁时,康熙在宴会上见到了这个孙子,对聪明过人的他赞赏有加,连带着猛夸熹妃是有福之人。从此,熹妃的家庭地位如火箭般蹿升。后来雍正得了一场重病,几乎要过去了,是熹妃日夜不休守在他的身边照顾,煎汤熬药,这让雍正十分感动,从此对她更是心存感激、钟爱有加。从此,熹妃俘获了康熙、雍正的心,上位之日指日可待。

雍正继位后,很快封熹妃为贵妃,同年将乾隆的名字写进了传位诏书,扔到了“正大光明”匾的后面。如此一来,熹妃就是后来的准太后了,在后宫《甄嬛传》里,熹妃的宫斗取得了完胜。而关于乾隆是不是她的亲生骨肉,历史上一直有一种传说:乾隆是海宁陈家的儿子。实际上,这种说法毫无逻辑。乾隆出生时,雍正还是个皇子,刚刚34岁,正处于青壮年,无需抱别人的孩子过来。而如果这是熹妃自己偷偷换来的,那么这个风险也太大了,以她当时的地位,犯不着冒这么大的险。

熹妃当上了太后,她无比幸福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因为乾隆是个大孝子,将她视为国母,对她是有言必尊,毫不违背。乾隆一生喜爱游山玩水,只要太后身体允许,他都要带着母亲随行。每到太后的生辰,乾隆必带着王公大臣前去朝贺。特别是她的六十、七十、八十岁寿辰,办得一次比一次隆重。她的八十寿辰上,已经60岁的乾隆亲自为她舞蹈助兴。乾隆知道母亲喜欢江南风景,还特意在宫外修了几条江南水乡风格的“苏州街”,亲自陪伴母亲游玩。

熹妃去世时享年85岁,乾隆悲痛不已,用六成黄金三千多两打造了一座珍宝台,专门供奉熹妃的头发。熹妃不仅是满清最长寿的太后,能得到康雍乾三朝皇帝的眷顾,她也是后宫女人中最幸福的一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