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死前疾呼“我没有罪”,狱卒说9个字,岳飞哑口无言

说起南宋的爱国将领岳飞,提到他的名字我们都会肃然起敬,他精忠报国的故事,激励着一代一代的爱国人士。岳飞是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他旗下的岳家军与进军进行了许多战斗,取得了许多辉煌的战绩。但是岳飞却遭到了秦桧的迫害,被皇帝召回,最后以莫须有的罪名处死,错杀了一代忠良。

当时岳飞奉命回到临安,主动辞去了身上的职位,并且交出手里的所有兵权,打算解甲归田。但是宋高宗却不同意,并且和岳飞说战争还没有平息,南宋还需要他。

虽然这时候的宋高宗已经有了议和的打算,但是岳飞功劳重大,他也不想落得一个杀害功臣的罪名。但是宋高宗没有想到的是,金兀术又调集了十几万兵马,对南宋再一次发动了进攻。

金兀术的进攻打碎了宋高宗的美梦,于是他就派张俊等将领迎战,但是张俊等人又怎么能和岳飞相比呢?所以在几场战斗之后,宋朝的军队死伤惨重。

无奈之下,宋高宗只能请岳飞出山,但是岳飞却以生病为由,拒绝带兵打仗,于是宋高宗就连续颁了十几道手谕,这才让岳飞穿上战袍,虽然宋高宗对岳飞的态度越来越客气,但是他的心里早已心生不满。

岳飞凯旋而归之后,宋高宗就给他升了官职,但是他的实际权力却下降了。不仅如此,他还遭到秦桧的陷害,最终以莫须有的罪名锒铛入狱。

但是岳飞一身行的正坐得直,从小就是以爱国出名,如今却落得一个谋反的罪名,这让岳飞如何能服?岳飞在狱中拒不认罪,并且疾呼“我没有罪!”,无论狱卒怎么劝说岳飞,岳飞都坚定一点,那就是自己没有任何罪名,面对认罪书拒不画押。

但是随着狱卒说的9个字,岳飞听后哑口无言。岳飞刚入狱的时候,狱卒对岳飞非常的客气,把他当成是自己的偶像,但是渐渐的,狱卒就改变了对岳飞的态度。

岳飞就问他,为什么自己没有罪,你却对我改变了态度?这个狱卒听完就说: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

岳飞听后哑口无言,岳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从这件事中一下子看到事情的本质。因为自己功高盖主,而且岳家军战斗力非常的强悍,又非常忠心自己。

虽然自己忠心一片,但是宋高宗难免会担心,因为一旦自己造反的话,那么宋高宗是完全承受不来的,因为岳家军无论在哪一个朝代,都是一支令皇帝忌惮的战斗力。想到这里,岳飞这才释然,然后在认罪书上签字画押。

我们都知道岳飞忠心一片,但是他没有把握好自己的位置,所以最终落得一个必死的下场,秦桧只是宋高宗的代言人,虽然没有真才实学,但是却赢得宋高宗的青睐,自然过得会比岳飞好了。那么读者朋友们,你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