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名士兵被一辆装甲车俘虏:乖乖放下武器,排队到敌军阵地报到

虽然装甲部队具有强大的突击能力,但面对少量的坦克或是装甲车,步兵同样可以通过种种战法应对。在战斗中,士兵的战斗意志会起到更关键的作用。但令人感到无语的是,居然会出现一个团3500多名士兵被一辆装甲车俘虏的情况。

意大利军队的军服还是很别致的

事情发生在1942年的北非阿拉曼战场,被俘虏的对象是意大利军队。提到意大利军队,其二战中的战斗力是相当糟糕的,尤其是陆军。有人戏称,意大利军队的将军们希望他们的军队去征服世界,但他们的士兵只想在家过小日子。他们性格自由、带有浪漫主义色彩,是一群好的厨师、画家、诗人,但唯独不要去打仗。

二战意大利军队

实际上北非的战火恰恰是意大利人自己挑起的。1940年,意大利看着法国和英国被德军打得落花流水,自己就蠢蠢欲动了起来,出动兵力试图拿下英国在北非地区的地盘。结果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英国人虽然被德国人揍得够呛,但打意大利人却是得心应手。事实证明,意大利军队的“威武姿态”只存在于阅兵式中。

除了武器比对手差以外,意大利军的失败很大程度是人的问题:军队缺乏组织能力,士兵也根本不想打仗。一旦遭遇强大对手,那么基本是一触即溃。到北非收拾烂摊子的德国非洲军惊讶地发现,这些队友还不如不存在:他们的阵地往往是整个防线上最容易突破的,而进攻中他们的速度又是最慢的。

大群投降的意大利人

1942年英军在阿拉曼地区发起总攻后,德军拼死抵抗。但意大利军队却在英国强大的攻势面前崩溃。英军第7装甲师的一个坦克营放出了一些侦查装甲车到前方打探敌情,但令人意外的是,由汤姆·布尔斯上士指挥的一辆布伦机枪装甲车居然俘虏了意大利军队整整一个团3500人!在无线电中,后方司令部压根不相信他的报告,并威胁谎报军情是要上军事法庭的。但几个小时后,打着白旗的大群意大利军队就出现在英军战线面前……

现场照片:布尔斯的小装甲车俘虏了看不到头的意军

上士的这辆布伦机枪车一共有4个人,一挺轻机枪,1000发子弹和几桶油料。在侦查的过程中,他们误入了意大利军的阵地,随即与意大利军队展开交火。当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已经要完了的时候,仅仅打了5分钟,对面居然不开枪了,随后打出白旗用生疏的英语喊着投降。随后意大利军队的团长亲自走了上来,交出了自己的手枪,其他意大利士兵也纷纷把枪扔到地上。

英军在与意军的战斗中体验了一把成为虎狼之师的感觉

随后,意大利人排好队列,在4名英军和一辆敞篷装甲车的押送下向英军阵地走出。他们很有秩序,脸上挂着笑容,到达英军一侧后还挨个报到,说出自己的名字方便统计……这支部队属于意大利第17步兵师,这支部队在随后几天也宣告全军覆没。当然这个“全军覆没”不是说他们都战死了,大部分都是被抓了俘虏。后来,布尔斯上士对指挥官感叹:说实话,就是3500只老鼠,要抓住他们恐怕也没那么简单。1943年7月,意大利宣布投降,他们的德国“盟友”终于可以对他们大打出手,迅速将意大利北部的意军缴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