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为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传承,拼命保住一建筑,国人无比憎恨

1945年8月15日,日军在原子弹的威胁下,最终宣布了无条件投降。在裕仁天皇的投降诏书被广播后,阿南惟几、偎部正美等34名日军将领用切腹自杀的方式逃避即将到来的战争审判。

当时的日本首相、战争狂人——东条英机在日军即将战败前就开始谋划日本的后路,他明白自己作为日本军政主要领导人的身份必死无疑。但是他觉得日本不应该像德国那样战败投降,不然日本的军国主义就要消逝了,那东条英机是怎么做的呢?

东条英机认为必须为日本保留天皇制度以及靖国神社。

日本的天皇制度代表着日本传统的武士道精神,而武士道精神就是近代日本用来给人民洗脑的利器,让一个个日军士兵能够毫不犹豫地对敌军发起自杀式冲锋。日本人不只是用天皇文化对自己国家的人民洗脑,被日本殖民的朝鲜半岛也是如此,一百多万朝鲜人被日本文化洗脑成功,前赴后继加入侵华日军的队列之中,甚至在日本战败后还有十来万的韩国人为此自杀。

保留靖国神社是为了制造军国主义的烈士,东条英机坚信:军国主义必须人格化,要给后人留下做榜样的军国主义精神才能再次引导日本人走上战争之路。

东条英机为了保留住日本军国主义,他就用“一亿玉碎”跟美军谈判。而美国当时也不想再继续战争了,他们便同意了保留日本天皇制度。东条英机也是很忠心的,在之后的审判中将所有战争罪揽到自己身上,裕仁天皇则变得仿佛只是战时傀儡天皇一般,成功脱罪。

在日本无条件投降后,美军就在麦克阿瑟的带领下进驻了日本本土。麦克阿瑟是非常厌恶日本军国主义的,他严令禁止日本人再打着宗教的旗号搞军国主义。不过东条英机给神社的负责人下了死命令,要求他们一定要保住靖国神社。最终日本人还真的成功将靖国神社由国家性质改成了单纯宗教庙宇性质,美国人也居然同意了,所以靖国神社逃过一劫。

当年在中国战场上烧杀抢掠的野兽却被靖国神社高高供奉,多年来都有日本领导人以及平民前去参拜,国人虽然无比憎恨却也毫无办法。东条英机几十年前的谋划成功了,日本军国主义并未死,至今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