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张作霖的恩人,曾向张作霖求亲却遭奇葩理由拒绝

对于军阀张作霖而言,他的一生中没怕过几个人,就连日本人他都没放在眼里,他为人豪爽,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没怕过”,但他却唯独对一个人毕恭毕敬,此人就是张作霖的恩师,东三省总督赵尔撰。

张作霖之所以能够成为东北王就是因为有赵尔撰的赏识和提拔,而张作霖心中自然也明白赵尔撰对自己的帮助有多大,所以在他发迹之后还常常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看望京城的赵尔撰,就连张学良也说“这世界上能够管住张作霖的,恐怕只有赵尔撰一个人了。

可对赵尔撰如此尊敬的张作霖却曾经违背了他的一个要求,为此张作霖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自己的恩师,张作霖做了什么呢?他曾经因为一个奇葩的理由而拒绝了赵尔撰的提亲,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赵尔撰曾经为自己的独子向张作霖提亲,希望张作霖能同意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自己这个独生子,其实这桩婚事门当户对不说,还是自己的恩师提出的,按道理张作霖应该没理由会拒绝,不过张作霖的确拒绝了,拒绝的理由正是因为辈分不同。

张作霖视赵为自己的长辈,因此赵尔撰的儿子就是和自己一个辈分,张作霖认为辈分不同不能结婚于是拒绝了赵,其实拒绝之后张作霖一直心有愧疚,而赵尔撰也在不久之后就去世了。幸亏在张学良的撮合下赵尔撰的独子和张作霖的女儿还是走到了一起。

不过这张作霖拒亲的理由也真是奇葩,但是在古代的确还是有很多因为辈分不同而无法结婚的,其实这对于有情人而言何尝不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