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要推新发,此人提出几个方案,最终死在自己定的法律上,惨啊

商鞅通过变法使秦国成为富裕强大的国家,史称“商鞅变法”。政治上,商鞅改革了秦国户籍、军功爵位、土地制度、行政区划、税收、度量衡以及民风民俗,并制定了严酷的法律;经济上商鞅主张重农抑商、奖励耕织,军事上商鞅作为统帅率领秦军收复了河西。

商鞅是使秦国走向强盛的关键人物,只是他的变法,严重损害了贵族利益。当赏识商鞅的秦孝公一死,贵族们就联合新国君,企图扳倒商鞅。商鞅知道夜长梦多,就一个人连夜出走,准备投奔别国。商鞅逃亡至边关,不料天色已晚,城门已经关闭,商鞅不得不找个客栈住下来,不料客栈的老板不认识商鞅,让他出示凭证,但是商鞅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但是客栈老板告诉商鞅住客栈必须出示凭证,留宿无凭证的人住宿是要受到处罚的,这是商鞅变法的规定。

后来商鞅被活捉,最终处以车裂之刑示众。秦惠文君同时下令诛灭商鞅全家。商鞅虽然被害,但新法并未被废除。商鞅的死竟然是被自己的商君法令给坑死的,真是好讽刺!但是商鞅变法却帮助秦国更加强大,商鞅的变法坚持着“明法”的态度和精神来推行政治改革,让百姓知晓法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