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清朝真的是最黑暗的时代吗?有什么证据能证明

康熙时打下台湾,控制西藏和外蒙古,但新疆当时属于准格尔汗国,青海也被蒙古人控制,所以康熙没有统一中国。雍正时,收回青海。1755年,乾隆大帝出兵西域,消灭准格尔汗国,收复新疆,1759年,又平定南疆大小和卓的叛乱,完全统一新疆。至此,18省、东北、内外蒙古、新疆、西藏、青海、台湾都完全属于乾隆大帝的统治之下,乾隆大帝完完整整地统一了中国。

乾隆曾自我总结一生有“十全武功”,自诩为“十全老人”。乾隆自称十全老人是因为他即位後五十七年(1735~1792)间在边疆地区建立的十大武功,因作《十全记》以纪其事。十全武功是清乾隆时期的十次军事行动,为乾隆自我夸耀之词。所谓的''十全武功'',按照乾隆自己说的是:''十功者,平准噶尔二,定回部一,打金川为二,靖台湾为一,降缅甸、安南各一,即今之受廓尔喀降,合为十。''在十全武功中,平定准噶尔和大小和卓功勋卓著,影响深远。其他其次有点言过其实,比如征安南、缅甸、廓尔喀,虽耗资巨大,但并没有让对方臣服。而平定准噶尔、大小和卓彻底让对方臣服,实现了新疆的完全统一,让近20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重归王治。仅凭此,乾隆皇帝就可以说是一位出色的帝王。

清朝的末年赶上了世界的大变革时代,国与国不再遥远,世界范围内的国家意识形态兴起。一方面清朝的腐朽愚昧注定无法跟上时代的潮流,另一方面满族统治阶级时刻在严防汉人精英阶级的反抗,那个时代的曾国藩被清政府捧为圣人之资!就是害怕这位坐拥50万百战精英的汉人领袖造反!

曾国藩如果不是一个真正的汉人精英,是如洪秀全之辈的莽人也许清政府会灭亡,但是我们现在绝对没有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了,因为在当时清政府再弱也是日不落帝国承认的合法政府,虽然因为距离的原因,不好派兵,只是以贸易倾销为主要殖民手段,但是一般被清政府这个受《万国公法》承认的政府倒台,英法俄一定不介意肆意刮分中国的领土。满族精英阶级也是光脚不怕穿鞋的,就以此要挟汉人精英,将压迫专制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