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刘邦的混混朋友,起义后迅速变成军事天才?原因让人意想不到

为何刘邦的混混朋友,起义后迅速变成军事天才?原因让人意想不到

我们说到刘邦,更多人提到的都是这个人杀害功臣,或者说他建立了一个汉朝,当然这些都是事实,我们在一个人的身上也是能够看到很多方面的,而在建立汉朝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他的身边是网罗了大量的人才,这些人才的出色发挥才能够让他获得天下,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那就是他的这些人才很多都是他当亭长时候的狐朋狗友,怎么一转身就都成为了军事天才了呢?

刘邦身边的朋友,后来很多都是他的开国主要的功臣,当然这些人最开始都是市井之人,也就是都是小混混,从事的职业也都是一些屠狗、吹丧或者赶车等等,如果出现一个两个人才这个不稀奇,关键是他的这些市井混混,最后都是大名鼎鼎的人物,而且都是军事奇才,这个就让人非常诧异了。

首先一点就是这些人在漫长的战争中活了下来,所以自然也就被历史铭记,打仗总是要死人的,刘邦的阵营中肯定有很多地位高,而且能力也很出众的人,只不过在战争中牺牲了,这样的人刘邦曾经的左司马曹无伤就是个例子,如果他能够活到刘邦建立汉朝之后,肯定是一个治国的好手。

而且战争也是一个大熔炉,让这些原本知识少,地位低的人不断在战争中成长,就像李云龙一样,不就是战争中获得成长,最后才有了地位和能力的吗?而这些平日里刘邦的狐朋狗友们,在这样的环境下迅速成长起来,再加上这些人作战勇猛,知道战争的残酷,自然是会学会打仗作战的一些技巧,最后活到汉朝建立,也就一个个成为了著名武将了。

第二点就是跟着能人自然会耳濡目染,当然这里面说的不仅仅是刘邦,他作为一个领导者,能力自然是很强的,尤其是他的个人魅力,否则也就不可能招揽一大批人才了,这里面我们都非常清楚的汉初最厉害的三个人,还有一大批谋士那都是有着真才实学的能人,而刘邦的市井朋友长期跟在他们的身边,长期下来自然是能够学习到一些能力,比如跟在韩信身边,如何统兵带兵总是要说会一些的吧,长期和张良这些谋士在一起,总是会还用一些小伎俩的吧,这些人长期下来,自然也就增加了自身的能力了。

第三点就是这些人可能本身就是有才华的人,是生活让他们不得不选择从事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在这些平凡的工作中,我们最开始自然是看不出他们的能力的,我们感觉刘邦不学无术,其实人家早年学习过尚书,并且还周游了六国,只不过没有得到重用,也没有什么机会展示才华,自然是只能返回家乡做一个亭长了,后面带着起义军,人家能够迅速转变角色,也就能够说明刘邦这个人本身就是能力出众的人。

其他的人可能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像萧何这样的人才也只是做一个小官,这也就是能够看得出秦朝的时候,这个官员的选拔还是存在问题的,否则不至于民间大量人才堆积,并且没有什么展示的机会了,这也就是我们现在常说的民间也有能人,不要瞧不起身边的人,也许人家就是一个高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