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敢和老虎搏斗的猛人,有一位令人意想不到,不是典韦

汉末三国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那时,天下大乱,诸侯割据,群雄并起,俗话说,乱世出英雄,时势造英雄,说的一点也没错。三国时代,各方英雄逐鹿中原,名将如云,猛人自然也多。

这里面,说说几位敢和老虎搏斗的猛人,看看都有谁?其实,这几位个个都不简单,有一位令人意想不到。

第一位,曹真。

曹真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死了,曹操就把曹真收养在府中,和自己的儿子曹丕一起生活,曹真从小就表现的非同一般。

有一天,曹真和众人出去打猎,突然,跑出一只猛虎,在后面追逐,如果是一般人,早就吓得腿软趴下了,但是,曹真毫无惧色,张弓搭箭,回身一射,“啪”的一声,老虎应声而倒。

曹操看到曹真如此勇猛强悍,非常赞赏,于是,将自己最精锐的骑兵部队“虎豹骑”,交给曹真来统领。

这件事,在正史中有明确记载,《三国志 曹真传》记载:常猎,为虎所逐,顾射虎,应声而倒。太祖壮其鸷勇,使将虎豹骑。

正史中,曹真有帅才,后来抵挡诸葛亮北伐,派张郃在街亭击败马谡,迫使诸葛亮大军撤回汉中。如果曹真死的晚一点,司马懿绝对不敢篡权。

在演义中,诸葛亮写信给曹真,羞辱他不会打仗,曹真被气死了,其实,那是演义,正史中曹真是很厉害的。

第二位,孙礼。

孙礼早年被曹操征为司空军谋掾。历任河间郡丞、荥阳都尉及山阳、平原、平昌、琅琊、阳平等各地的太守,后来,孙礼入朝担任尚书。

孙礼为人刚毅而有勇略,有一次,魏明帝曹叡在大石山打猎,突然,有一只猛虎跑了出来,扑到魏明帝的车子旁边,危急时刻,孙礼急忙扔掉了马鞭子,跳下马,拔出宝剑,想砍杀老虎,但是,魏明帝担心孙礼这样做太危险,会有闪失,便立即下令让孙礼重新上马。

这件事,在正史中有明确记载,《三国志 孙礼传》记载:帝猎於大石山,虎趋乘舆,礼便投鞭下马,欲奋剑斫虎,诏令礼上马。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孙礼非常有勇略,不然,怎么敢下马去和老虎搏斗呢?换其他人,早就吓跑了。

魏明帝去世之时,曹爽受遗诏,担任大将军,孙礼当了大将军长史,加散骑常侍。也就是说,伴随皇帝左右,可以骑马侍从,是皇帝近臣。

在演义中,孙礼经常和郭淮合作,抵挡诸葛亮北伐,多次被诸葛亮击败,但是,那是演义,不是正史。正史中,孙礼功勋赫赫,一直当到司空,位居三公。

第三位,孙权。

孙权是三国吴国的开国皇帝,曹操曾赞叹说,生子当如孙仲谋。孙权跟刘备、曹操比,可能差一点,但是,孙权也不是无能之辈,虽然,合肥之战被张辽击败了,但是,他还是很强的。

孙权喜欢打猎,有一次,他骑马出去打猎,在庱亭这个地方射老虎,没想到,老虎发威了,扑上来,前爪已经抓到了孙权的马鞍子,但是,孙权毫不畏惧,立即用双戟攻击老虎,老虎受伤后退了,这时,他的侍从张世,赶紧用戈攻击老虎,最终,将老虎抓住。

这件事,在正史中有明确记载,《三国志 吴主传》记载:二十三年十月,权将如吴,亲乘马射虎於庱亭。马为虎所伤,权投以双戟,虎卻废,常从张世击以戈,获之。

从孙权攻击老虎来看,孙权有勇略,建立吴国有真本事,否则,早被曹操灭了。孙权能和老虎搏斗,跟猛将相比,一点也不差,真令人意想不到。

其余的,三国时敢和老虎搏斗的人,基本没有记载了,只有曹操的儿子曹彰,史书记载,曹彰能手格猛兽,也就是说,能和猛兽搏斗,但没说是老虎,这个猛兽,有可能是其他动物,因此,没有在讨论之列。

另外,在演义中,典韦逐虎过涧,被夏侯惇看见,于是,收了典韦,推荐给曹操,但那是演义,不是正史,因此,也没有在讨论之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