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旗袍要两边开叉?原来有这样的“功能”,说了你可能不信

为何旗袍要两边开叉?原来有这样的“功能”,说了你可能不信文/岩岩讲养生世界上漂亮的衣服数不胜数,而对于女性来说衣服这种东西从来都不会嫌少,遇见漂亮的衣服难免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蠢蠢欲动的小手。而对于中国女人来说,这一生最必不可少的一件衣服大概就是旗袍了吧!穿上旗袍的她们仿佛就有了一层金光,优雅美丽,知性,看起来十分的貌美。那么最早的旗袍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旗袍两边开的叉又是怎么回事呢?说了你可能不信!

旗袍的兴起是在上个世纪的20年代,但事实上旗袍最开始的发明者是满人,而满人在入关后就被称为旗人,因此满人们穿的袍子就被称作旗袍。而满人的前身是女真族,封建时期的女真族因此自己的生活环境,所以常常需要骑马和爬树,狩猎为了方便自己的行动和自己在劳作时不阻碍身体的灵活性,他们发明了旗袍的前身袍子。

而因为这种袍子是为了自己的活动上的方面,因此袍子的前身有着来个很大的开叉口。为的就是自己在田地间劳作的时候袍子方便撩起来干活。而且满人常常会骑马穿这种袍子非常适合他们骑马,假如天气凉了他们还可以把袍子给放下来,来保暖。

而后来满人入关,为了统一,他们要求所有的人都要穿上满人的袍子,因此汉人开始穿起了袍子,但是汉人的身形天生就比较娇小,旗袍穿在汉人的身上远远要比穿在满人的身上好看。到了后来清末的时候东西方文化开始了激烈的碰撞,旗袍从原先的样子被改版到现在这种可以看出女性完美曲线的衣物。

而当时的末代皇后婉容就十分喜欢穿旗袍,甚至一整个柜子里陈列的都是自己所爱的旗袍。直至后来的民国时期成为了当时最普遍的女子服装,而当时占据主导的民国政府甚至将旗袍定为国家礼服之一。时至今日,人们对于旗袍的改造更加的贴合女性完美的身材。而越来越符合大众审美的旗袍,也为国内外无数的设计师们提供了无限的灵感。

但是和之前比起来,现在的旗袍两边的开叉更加的含蓄,基本上只会露出一截小腿出来,这样子做也是为了女性朋友方便上厕所,和行走时的方便。说了你别不信,你想一想人有三急,如果旗袍不开叉你不仅走路有限制,上厕所你连蹲都蹲不下来。因此旗袍两边开叉的主要功能就是这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