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拿60万入手的宝贝去鉴宝,王刚怒斥,和珅就是因为它死的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华民族特有的华夏文明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不仅如此,它在世界上存留的时间也是最长的,如果从黄帝那个时代开始算起的话,到现在已经有5000年的历史了。

在中国漫长的几千年历史长河中曾经诞生了无数位皇帝,在这些人当中,有名垂千史的明君,也有臭名昭著的昏君,但是在这些皇帝中最风流的,应该就是乾隆皇帝了。但是今天要给大家讲的不是他的风流史,而是和他有关的一件文物。了解乾隆的人都应该知道他特别喜欢玉如意,每年各国使节上供的时候都会给乾隆皇帝带去上等的玉如意。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乾隆皇帝的影响,在那个时代,无论是皇室贵族还是平民百姓,都掀起了一股追捧玉如意的热潮。作为乾隆的宠臣,和珅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所以他借机收购了很多玉如意。

我们都知道和珅是乾隆在位时非常宠信的大臣,虽然乾隆在位时也知道和珅那些人人诟病的恶习,但是因为政治上还离不开他,所以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等到他确定了自己的继承人嘉庆之后,就决定要铲除和珅,为儿子以后的大业铺平道路,但是这件事情又不能由自己出手,所以让嘉庆皇帝把铲除大贪官和珅作为刚上位时的业绩最好不过了。

和珅在得知乾隆皇帝已经定下嘉庆为自己的接班人之后就想着要去讨好这位新主子,然后就自作聪明的拿着自己新买的上等玉如意去探望这位未来的天子,但是没想到就是这件事给他惹来了杀身之祸。嘉庆早就知道了自己的父亲留给自己的任务,正好借机查办了和珅,官兵在搜查和珅府邸的时候,查出了4000多件玉如意,可见他平时到底贪了多少东西。

在最近的一期鉴宝节目中有一位美女拿着自己购买的一把玉如意去给专家鉴定,结果王刚老师只看了一眼就不太愉快的说,一看到这个我就想起了当年和珅就是因为玉如意而死的。

据这个女子说这是她在旅游时花60万元买来的,就是想来问问专家到底值不值这个价格。人家仔细看了以后说,这把玉如意确实是用的上等翡翠,但是从它的做工来看,是现代的产品。按照现代人的审美,这是一本很不错的玉如意,如果想让它升值的话,恐怕还得放几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