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终前给赵云一个特权,赵云没懂,诸葛亮懂了却不说

刘备临终前给赵云一个特权,赵云没懂,诸葛亮懂了却不说

自打关羽走麦城被杀以后,紧接着张飞也被小人暗杀,自此标志着蜀汉的大将开始陨落,刘备最好的兄弟都死了,而遭受如此打击的刘备,一方面迫切的想要为两兄弟报仇,一方面国内势力之间的矛盾,又迫切的需要一场战斗来转移。

所以时隔不久,刘备就如今了手下优势兵力,企图攻打东吴。此战大家都很了解,刘备轻敌,并没有带国内的顶级大将黄忠、赵云、马超和魏延。也没有带国内的智囊诸葛亮,结果又碰到了东吴新兴起的将星陆逊的反抗,最后被陆逊一把火烧掉了大部分的兵力,自己也差点丧生火海。

虽然没有死在战场上,可也是受了伤,加上二位兄弟的死让他悲痛欲绝,接连大败对他打击很大,最后在白帝城逝世。死后白帝城托孤,大家都懂了,其实他还给了赵云一个更大的特权,可惜赵云没明白,孔明明白却没说。

赵云一直是被大家称赞的大将,能文能武,可惜大部分时间都是保镖,并没有什么统率军队的机会,当然刘备对他很信任,毕竟是单骑救阿斗的神将,而刘备在临死前,先是向诸葛亮托付了国家大事,告诉他哪些人能重用,哪些人要小心,更是表明如果阿斗不行,就让诸葛亮自己上位的意愿。当然这肯定是拉拢人心的话,帝王权谋。

后来又叫来子龙,暗示他如果有人胆敢对蜀汉不利,胆敢威胁到阿斗的帝位,子龙有权利私自起兵助阿斗。可惜子龙当时有些蒙,毕竟这么大的权力,让一个一直以来只是保镖的他有些不适应,其实潜台词想来就是防着诸葛亮,当然孔明不可能告诉赵云的。

图片来源网络,欢迎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