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死后,曹丕真的将自己的后妈全部占为己有了吗?这种做法太荒唐了

曹操,三国时期的巅峰人物,挟天子以令诸侯,何等的威风。更是一手建立了曹魏政权,虽然至死没有称帝,但是其儿子曹丕篡汉,还是给他加封了一个皇帝的称号,可谓是走上了人生巅峰。

可是曹操即使是一个这么厉害的枭雄,却有一个怪癖,就是喜欢寡妇,秦宜禄的老婆杜氏、何进的儿媳尹氏、张绣的婶婶邹氏,都被曹操霸占了,而且还因为邹氏损失了自己的爱将恶来典韦,以及长子曹昂。

这点很多史学家分析曹操的性格,得出一些结论,就是曹操自己因为是宦官之后觉得自卑,以及自己有才华并且有征服欲,才会做出强占别人老婆的事情,更有甚者他竟然对自己的儿媳妇有兴趣。

那就是号称洛神下凡的甄宓,甄宓起初是袁绍的儿媳妇,曹操攻打邺城,就是想要把这个绝世美女据为己有,可惜被儿子捷足先登,自己只能忍痛割爱,但有传说曹操和甄宓的关系一直不清不楚。曹丕面对父亲的这种行为敢怒不敢言,毕竟曹操在自己阵营中可是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而且后来曹操建立铜雀台,更是搜罗了大量的歌姬,有很多美女也被他纳为小妾,而且曹操还想去把江东的二乔俘虏到铜雀台上,可惜一直没有达成这个愿望,就挂掉了,然后儿子曹丕登位,或许是遗传了曹操的基因,曹丕对美女的做法和曹操如出一辙。

面对铜雀台上父亲的小妾们,他没能忍住,直接全部都占为己有,其中不乏有报复父亲和自己妻子有染的原因,因为后来曹丕派人弄死了甄宓,可见曹丕此人很是冷血。

其生母卞太后,在得知曹丕霸占了曹操的小妾之后,直接暴怒,指着曹丕骂了一句“狗鼠不食汝余,死故应尔!”意思就是曹丕是个畜生不如的人,竟然做出这种名节上乱伦的事情,而且曹操死前还曾经交代自己的儿女,要善待那些姬妾,曹丕也做到了,每天晚上在床上善待她们。

后来曹丕或许了解到了老曹家基因的强大,他临死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小妾们都给钱遣散了···总算还有点人性,不像一些皇帝,死前会下令处死自己的女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