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并不存在的三位“名人”, 大家耳熟能详, 却不知道是假的

众所周知,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5000年的历史中,涌现出了许多的英雄人物。这些人,有的是真实存在,有的是文学家所创造出来的产物。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已经渐渐搞不清事情的真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三位历史上不存在的“名人”。

第一位,八贤王。此人出现在我国古代小说《杨家将传》、《三侠五义》、《杨家府演义》和《万花楼》中。因为是虚拟出来的人物,所以各个版本中的姓名还不太一样。在《杨家将传》中,八王爷是宋太祖赵匡胤的儿子赵德昭。赵匡胤临终将皇位传给了弟弟赵光义,为了防止日后他宠幸奸臣,赵匡胤特地给赵德昭留下一把金锏,可以上打昏君,下打奸臣。

而在《三侠五义》中,八王爷又成了宋真宗的弟弟。不仅在“狸猫换太子”中救下仁宗的性命,而且为了维护官场风气,数次与庞太师做对。但不管是赵德昭还是赵德芳,他们均不可能与包拯见面。因为在包拯出生时,他们早已去世。人们之所以构造“八贤王”这个角色,就是希望能有一个惩奸除恶的实力派人物出现。

第二位,陈真。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与陈真有关的电影或电视剧。在剧中,陈真是霍元甲的五弟子。在师父被日本人害死后,他从日本回国查明真相,为师父报仇雪恨。因此,很多人都将陈真视为了与霍元甲一样的抗日典范和民族英雄。但真实的历史上并没有陈真这个人,电影中的情节也是虚构的。而陈真的人物原型,其实是霍元甲的大弟子刘振声。

刘振声早年丧父,随母亲改嫁到天津静海。之后认识了河北唐山乐亭县一位老板,拜为义父。在义父的引荐下,得以拜入霍元甲门下。刘振声跟随霍元甲四处闯荡,也渐渐有了些名气。霍元甲遇害后,他曾短暂接管过精武门,之后流落东北,被张作霖聘为张学良的武术教练。张作霖被炸死后,刘振声不满张学良的妥协态度,辞职归乡。后改名为刘庆顺,落发为僧,在江湖失踪。

第三位,花木兰。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至今在感动着无数的中国人。但花木兰的姓氏、籍贯等,在史书上并无明确记载。花木兰最早出现在南北朝时期的叙事诗《木兰辞》中,其中也并没有提到她姓花。直到明代文学家徐渭将《木兰诗》改编为《雌木兰替父从军》,木兰才有了“正统”出身,姓花名木兰,世代居住在河北魏郡。而清康熙年间的《黄陂县志》则说花木兰姓朱,是“本地人”。因此,现在又有很多地方在争花木兰故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