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越南人深受西方文化影响,十分热衷过圣诞

越南拥有东南亚第二多的天主教人口,所以越南社会对于西方节日十分熟悉,尤其是圣诞节,十分重要。早在法国殖民地时期和南北分裂时期,西方文化影响深远的南越就大肆庆祝啊圣诞节。图为1975年前南越人庆祝圣诞节。

越南在南北分裂之后,大量的天主教徒聚集在南越,尤其是西贡周边。当时人口只有两三千万的南越,光天主教徒就有三百万,占人口的十分之一多。南越的多位总统也是具有天主教背景。图为1970年西贡圣诞集市。

南越相较于北越,被西方影响深远,在17世纪南越大量原住民信教,出现越南的第一个圣诞节。后来法国人在南越殖民长达一百多年,西方文化对当地影响极深。图为1970年西贡圣诞集市。

南越时期的首都西贡本来就是一个西化上百年的越南城市,这里的圣诞氛围也是全越南乃至中南半岛诸国最浓厚的。图为1974年阮惠大街的圣诞节花市。

19世纪末期法国将整个越南变成其殖民地,以法国文化为主体的西方文化随着殖民势力不断侵入,渗透到了越南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而其中西方节日文化也深深影响了越南人。图为1974年阮惠大街的圣诞节花市。

西贡是法国在越南的最早的殖民地(1862年),法国殖民者将这里建设成为一座很欧洲的城市,也被称为东方巴黎。

现在越南人口有近千万天主教徒,圣诞节热闹程度是仅次于一年中越南最大的节日春节。

由于地处热带,越南圣诞节也成有越南特色,如这里的圣诞节不带圣诞帽,只拿圣诞星星圈。图为越南圣诞星星圈。

1966年,一名澳大利亚士兵在西贡购买圣诞节礼物。当时的越南处于越战时期,来自西方发士兵热衷于过圣诞节,所以越南的商家都会在圣诞节招揽驻扎在当地的美军和其他西方国家军队前来消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