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雍正皇帝的心病,不能太爱她是此生遗憾

每个男人的内心深处大概都会有一段最动人的独白吧,留给自己最心爱的女人,也许语言辞藻不够华丽,但感情绝对是真挚动人。只是,从古至今,帝王都是不配去谈感情的,毕竟江山和女人必须要有个取舍。而在大众世人的眼中,美人的地位永远是在天下苍生之下的。谁都羡慕皇帝的九五之尊,可谁能想到,身居高位也是身不由己,爱不得,恨不得,留不得。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大概就是四爷雍正了吧。

大家都知道,清朝最辉煌的时期,也就是康雍乾三朝了。无论是通过历史书还是影视剧,你都能感受到四爷手下的朝代何其的辉煌与伟大。但是你肯定不知道,四爷这个男人除了有雄才伟略之外,他更有着自己想要保护的女人。毕竟一生太长,身居高位自然也会显得格外凄凉,而那个自己一心倾慕的女人,自然希望能够相拥在怀中,相伴在身旁。但是,有些东西总是会让我们看见什么叫事与愿违。

四爷最爱的那个人,其实就是华妃。

对于这两个人的爱恨情仇,我们在很多清宫戏里都会看到不同的版本。其实,无论是蛮横跋扈的华妃,还是温柔体贴的年世兰,都是那个痴心于四爷的女子,她对他的爱由内而外,从不消散。但是,我们却总能见到帝王的冷漠与无情,总觉得四爷对她若即若离,忽远忽近,这才会让人心生凉意吧。

在四爷继位之前,年氏就已经是他的侧福晋了,虽然是侧福晋,但是她受到的宠爱无人能及,这大概也能说明她是四爷真真爱着的人了吧。年氏其实并不是只会颐指气使的女人,她也会尽心尽力照顾四爷的起居,府中事事都能够顾得到,俩人的甜蜜也是让人十分羡慕的。年氏家族地位较为稳固,这也为四爷铺好了前路,但是,是福还是祸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吧。

年家能够助四爷一臂之力登上皇位,但永远都别忘了,一旦做了帝王,还是比较忌讳下面的人势力过于的强大。所以,即使四爷还爱着年氏,把她封为华妃,但多多少少还是对年家起了疑心。四爷本身多疑的性格,让他只能压抑对年氏的爱,坐上皇位之后就爱得十分收敛,表面上只能看到帝王的冷酷和无情。

这一切年妃都明白,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毕竟那是她唯一爱过的男人。她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家族势力强大是大隐患,但是这又怎能阻碍她去爱自己的夫君。四爷也是人啊,他的爱也是爱啊,但是帝王的约束又让他不得不放手。

因为深爱,所以才会纠结。四爷的一生写过上万首诗,真挚动人的全是为年妃而作。人们总说四爷是绝情的,对年妃不够爱。但是,谁能想到,当初皇帝的房间里全部是年妃的画像,你说这难道还不够爱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