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乾隆皇帝,明知和珅是大贪官,为什么不将其拿下原因很简单

清朝乾隆皇帝,大家最熟悉不过了,加上他当太上皇的四年,实际上,是中国古代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一直活到89岁。乾隆皇帝从25岁开始登基,在前半生,其为大清朝所做的贡献还是不少的。

只是到了晚年的时候,非常宠幸大贪官和珅,一直被世人所不解。更何况,他早就知道和珅的所作所为。但依然纵容他,甚至还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和珅的儿子,成为亲家。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原因也挺简单。

1、和珅所贪的钱还在大清国内,而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到头来,还不是自己的吗?

2、乾隆知道自己的儿子嘉庆皇帝能力一般,很难为国库增添金银,所以留着和珅,就能将国库填满,嘉庆皇帝就不用那么操心收入的问题了。

3、新皇要想掌权,都要拿朝中某位影响最坏的大臣作为垫脚石,立下自己的威严,让满朝臣子都有所忌惮。比如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皇帝,上位没多久,就将魏忠贤拿下,从而立下自己的威严。

那么嘉庆皇帝也不例外,处置和珅,就是对自己立威的好办法。所以这也是乾隆皇帝为嘉庆皇帝留下的一笔精神财富。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你说呢?欢迎留言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