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到底是不是清官?专家开启包拯墓,发现这样物品后感慨不已

要说历史上的清官那可真是少之又少,因为不管是哪一个朝代,清官基本上都是不存在的,因为那个时候每个人都比较希望自己有一个很高的权力或者很富有的家,但是因为他们的官位在这里放着,所以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贪污钱财。俗话说的好,官官相护就是这样。官与官之间是用金钱进行交易的,而进行这种交易的官员会串通一气,只做对自己有益的事情,对那些无关的事情,便会抛之脑后,不管不顾。说到青春,可能大家都会比较了解大宋朝的一位清官——包拯。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关于包拯的事迹播出,而包拯也是那种不放过坏人,也不错杀好人的一位清官。但是说真的,包拯在历史上是不是一位清官,考古学家在探究包拯墓穴的时候发现一件物品,让大家感叹不已。

清官在古代百姓眼中是多么重要的一个职位。但是试问那些古代的官员,他们扪心自问能不能去做一个为民好的清官,能不能做一个不受任何金钱诱惑为民好的清官,又能不能做一个不受任何人怂恿为民好的清官。当然能够经历这三种的人,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因为在古代的时候,钱财对人的诱惑力有多大,单看那些朝代中贪污钱财的官员有多少就知道了。要知道他们贪污的这些钱财累积在一起,甚至说可以充当国库好长时间,也甚至说他们贪污的这些钱财能够让古代很多地方上的百姓吃上好饭,睡上好觉,过上好日子。

不仅仅是在古代对于那些贪污的官员很是厌恶,放在现在生活美好的我们也是一样,在这样一个时代没有钱是不能够做成事情的。尽管说国家领导人已经明令禁止贪污腐败这种事情的发生,但是还是有些人选择顶风作案。看过历史的我们都知道,无论是现在还是古代,多么希望能够有很多个像包拯这样清官的人的存在。但是仔细一想,看着现在和古代的那种风气想必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

在电视剧上包拯是一位实实在在的清官,不受任何钱财诱惑,也不受别人的怂恿,一心一意只为百姓好。但是电视剧总是和历史原著是有出入的,那么在历史上包拯这样实实在在的清官真的存在吗,如果存在的话,包拯真的是一位为民好的清官吗。这件事情的真实原因,考古学家为我们揭晓了谜团。

根据历史上记载,包拯的墓穴不下于十个,而随着时代的演变,可能在那个包拯墓穴的地理位置,严重影响了社会发展,所以要紧对包拯墓穴进行移动。经过考古学家能和负责人之间多次谈话之后,双方各让一步。在考古学家进入包装墓穴中转移墓穴里面东西的时候,让考古学家们大吃一惊,因为这个墓穴里面的棺材已经被人为破坏,而且破坏的很严重。

就在考古学家们心灰意冷的时候,墓穴的守墓人出现了,告诉他们包拯墓穴的真正位置。而考古学家们也猜测,包拯墓穴隐藏的这样好,可能是为了防止他死后,他的那些仇人来报仇吧。而考古学家在进入真正的包拯墓穴之后,被墓穴上的墓碑惊叹。上面记录了包拯的一生经历,也从头到尾讲述了包拯的确是一位实实在在为百姓好的清官,让人感叹不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