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商人出门做生意,怕妻子“出轨”发明一物,如今成女性的最爱

古代商人出门做生意,怕妻子“出轨”发明一物,如今成女性的最爱

众所周知,在我国古代对女性的行为举止有很多的约束和限制。男人和女人之间在地位上并不平等。封建社会中的女子在很多时候并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未出嫁之前听父兄的,出嫁后听丈夫的,丈夫死后还要听儿子的。因为古时候人们觉得“女子无才便是德”。女人不用学习并提高自己,诸事依附男人的女人才最受欢迎。就拿裹小脚这件事来说,女性在这件事上就没有权利说不。在还是小姑娘的时候就硬生生把脚折好裹起来。那一双双畸形的小脚就只是为了迎合当时男性对小脚的追捧。不仅肉体上被禁锢,当时的主流思想上也充满着固执的偏见。就连孔子也说过“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封建社会的女性,只要做好相夫教子,把一家人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就是成功的。这些想法现在看来是荒谬且无法让人接受的。可古代女性一旦对这些有所违背,那么等待她们的除了挨打受责,还有游街浸猪笼这样惩罚。要说封建社会对女性控制最严重的方面,就要数贞洁了。

在古代,很多丈夫在新婚之夜都会在床上放一块白色喜帕。作用就是来验证妻子是不是清清白白的好姑娘。而那些婚前失贞的女子下场通常都很凄惨。相反,那些因为死了丈夫,守一辈子贞洁的寡妇会受到周围人的赞扬。朝廷还会为她们建贞洁牌坊。其实,对于贞洁的高度重视不仅存在于古代的中国,世界范围内的男性都是一样的。

在古代的威尼斯就有这么一个关于贞洁和发明的故事。古代一位商人出门做生意,怕妻子“出轨”发明一物,如今成女性的最爱。他娶了一位风情万种的美女为妻。每天看着妻子棕色的长发,迷人的双眼,一颦一簇间仿佛让他忘却了烦恼和忧愁。可身边拥有这样的美女相伴,感到幸福的同时也让商人心中充满了不安。大家都知道古代世界各国交通都不怎么发达。商人为了照顾生意,每月都有大半时间都在外奔波。这样一来,少了自己陪伴的妻子会不会因为寂寞和空虚而做出错误的选择。这个顾虑一直困扰着商人。要说商人毕竟是商人,不仅可以通过一些现象发觉商机,也能为自己找到问题的解决之道。

威尼斯的雨季漫长。一天,商人冒雨去乡下找人谈一笔生意。当地的土路本来就坑坑洼洼,淅淅沥沥的雨水又使其变得泥泞不堪。商人没走几步就踩了一鞋的泥。而且越走泥越厚,越厚越难走。拖着一鞋的泥巴,商人甚至想就此返回放弃这笔生意。不过好在他坚持了下来,并且做成了这笔买卖。不过这次雨天走路经历,让商人萌生出一个想法。一个男人穿着厚重的鞋子尚且难走,更何况女人了。如果给我的妻子做一双鞋重跟儿高的鞋子,她一定没心情外出了吧。这就能大大减少她遇见其他男人的机会。想到自己的顾虑马上就要被解决了,商人十分高兴。马上跑到最有名的鞋匠铺中,和鞋匠详细说了自己的想法。鞋匠也是个聪明人,明白了商人的意图后施展开他精湛的手艺,加班加点的为商人赶制了一双跟儿很高且做工考究的鞋子。商人满意的将这双鞋作为礼物送给了妻子,如释重负般地做生意去了。

当商人的妻子看到这双造型独特的鞋后,那高高的鞋跟儿让她很是着迷。女人的思路有时候是和男人相反的。商人的妻子觉得这双鞋可以使她看起来更加美丽高雅。走到街上回头率一定很高。于是她哼着小调,穿着新鞋子出了家门,去和几个姐妹喝下午茶。走在路上妻子显得更加挺拔自信,光彩照人。一起喝下午茶的姐妹也满眼羡慕地向她打听鞋子的由来。渐渐地一传十十传百,女人们都开始找鞋匠定制商人妻子那样的鞋子。一时间,将鞋子根部做高成了当时的时尚。女人们刚开始穿上时会显得很不习惯。但婀娜的步伐加上高贵的气质感使其越来越受到追捧。而这种鞋就是现代高跟鞋的鼻祖。

虽然最初商人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妻子出轨,但却无心插柳柳成荫,为女性增添了更多的美丽和自信。可能他做梦都想不到,后世会有无数的女性感谢他的想法和设计,如今成女性的最爱。小编希望在女性权益充分发展的今天,能有更多的发明和创造可以服务女性,让世界充满平等与美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