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清朝嘉庆皇帝遇刺案未查清原因,便匆匆结案了

清朝时期,一桩震惊朝野的皇帝遇刺要案,史书上有明确记载,但是最终却未查明原因便匆匆结案了,引起各种猜测。

1803年农历二月二十早晨,嘉庆帝坐轿从圆明园回宫,在经过神武门时,突然一个大汉从墙后冲出,他手持利刃,直扑嘉庆帝的轿子,一时间,嘉庆帝的护卫都蒙圈了,一百多名护卫竟无一人上前护驾。只有定亲王锦恩率先上前阻拦,被刺破衣袖。惊慌失措的嘉庆帝急忙下轿,匆忙逃入顺贞门。刺客在一场殊死搏斗后被生擒。

经过严厉审讯得知,刺客名为陈德,47岁,父母为镶黄旗人松年家奴。陈德自幼随父母做家奴,佣工。父母死后陈德投靠外甥,在护军中当厨子。后来妻子病亡,陈德需要抚养两个儿子还有瘫痪在床的岳母,日子很是困难,他更是天天借酒消愁。直至后来陈德一家被赶出门。陈德便想到劫持嘉庆帝,换取钱财的主意。

审讯一直持续了四天四夜。但是陈德一直死咬住是自己干的,没有背后主使人。主审官担心用刑过重会致死人犯,断了线索。遂上报嘉庆帝。嘉庆帝也感到此案不能无休止的审问下去,便下旨凌迟处死陈德,绞刑处死陈德的两个儿子。此案就此了结,也成了清朝历史上皇帝遇刺的一桩悬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