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有权利的几位女性,最后一位差点毁灭古代

吕后是汉高祖刘邦的正妻,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后和皇太后,吕后为人狠辣而强势,其子刘盈却纯善仁弱,因此刘邦去世后,吕后乘机独掌大权,成为了王朝实际的最高统治者,惠帝死后,吕后的权力达到了巅峰。

武则天想必大家的如雷贯耳了,武则天是唐高宗李治的第二个皇后,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正统女皇帝。唐高宗晚年患病不能理政治,武则天乘机染指皇权,并且积极的培养自己的势力,唐高宗死后,武则天先废了唐中宗李显,独掌大权后在废唐容宗,自立为帝,改唐为周。历史上敢自立为帝的皇后也只有武则天一人了,其权力也是历史上女性中最大的一位。

慈禧,中国历史上封建王朝最后一位皇太后,慈禧是一个权力欲望极强的野心家,其权谋手段堪称一流,她先是除掉了顾命大臣,夺取大权,慈安太后死后,有罢免了恭亲王,独掌大清王朝最高权力长达20多年,最后导致外族入侵,导致我国大量文物至今遗留海外,清朝灭亡,遭国人唾弃百余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