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跟秦始皇有什么关系?为何会帮着秦始皇搜集水银

在古代,要想提取水银,工序要比今天困难复杂一百倍,光提炼就是一项大工程,所以秦始皇地宫中的上百吨水银,至少需求120多吨丹砂。但到哪儿去弄那么多丹砂呢?这让秦始皇犯难了。当时秦朝的丹砂矿藏主要在巴蜀一带,最后这个艰巨的任务,落到了一个叫清的寡妇身上。人们称其为巴寡妇清。

巴寡妇清为秦始皇的统一事业是出了鼎力的,不只屡次为军队出资,还赞助修建过万里长城。在秦始皇修建陵墓时,更是成为了最大的水银供给商。听说她的财富可折合成白银8亿万两、赤金580万两。当时巴清有仆人上千人,光私人保镖就有两千多人,并且有本人的私人军队,这一点是经过秦始皇默许的,而且就连秦始皇都尊称她为大姐。

巴寡妇清,名清,巴是巴郡之意。战国时代大工商业主,中国乃至世界上最早的女企业家。丈夫死后,巴寡妇清守着家族企业,凭雄厚财力保卫一方。秦始皇表彰其守贞之节,封其为贞妇,为她筑女怀清台。是秦始皇陵里大量水银的主要提供者之一,因其在政治军事上的特殊地位,与另外一位大商人大牧主乌氏倮被国家当作上宾礼遇。其后,秦始皇强迫六国豪强贵富共12万户迁到国都咸阳,以便于帝国的监视和控制,寡妇清亦在此之列,不久后寡妇清死于咸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