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侵华的帮凶狼青犬,曾给我军造成很大伤害,后被我国此狗制伏

人们都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因为早在几千年前的人类原始社会,就有关于古人类驯养狗的记载,它也是所有动物里被人类驯化程度最高的一种,可以为人类提供诸如放牧、侦查、搜救、打猎、导航等多样化的服务。更为难得的是,无论狗主人富贵或者贫贱、地位崇高或者是低贱,狗都会始终不离不弃的守候在他身边,这也是现在有很多人喜欢狗的原因所在。不过有句话说得好,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一种狗就被日军驯化成了一种杀人的恶犬,成为日本人侵华的帮凶,这种狗的名字叫日本狼青犬。

狼青犬是日本秋田犬的一种,因其毛色青黑故得名日本狼青犬。它原产于日本大馆,经人为选种培育后成为日本最大型品种的狗。狼青犬性情凶猛且容易驯化,其灵敏性和警觉性都非常高,对其他狗和人均有一定的攻击性。

日本自1931年开始对中国发动了长达14年之久的侵华战争,妄图以此实现它称霸亚洲,征服世界的大陆计划。为了使中国人彻底屈服,日本鬼子无所不用其极,他们不仅使用细菌生化武器、芥子毒气等国际公约明令禁止使用的非正当作战武器,而且还大肆屠杀很多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其种种罪恶行径简直让人发指。而经过日本人精心驯化后的狼青犬也被他们带到中国,作为其罪恶侵略活动的一大帮凶。

日本狼青犬在侵华战争中起到了助纣为虐的作用,为日本鬼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它们对人体气味和血液十分敏感,因此日本鬼子在战场上多用狼青犬进行搜捕和导航工作,在日军对我抗日根据地进行扫荡之时,他们经常会牵着狼青犬四处游荡,从事搜查和寻找抗日军民的活动,很多我军士兵由于被狼青犬发现而暴露目标,最后遭到日军的逮捕和杀害,给我抗日军民造成了严重的困扰和麻烦。

为了进一步使狼青犬养成嗜血凶残的习性特点,日本鬼子还会特意将几只狼青犬单独关在笼子里,故意几天不给它们喂食。然后再找来几个中国俘虏,给他们换上军人服装然后丢进狗窝。这时早就饿红了眼的狼青犬就会饥不择食的扑向这些俘虏疯狂撕咬,而日本鬼子则会像看古罗马奴隶斗兽一样,若无其事的在外面看着这血腥而凶残的一幕,然后哈哈大笑。经过几次这样的训练后,狼青犬以后再看到有穿着军装的中国军人时,都会条件反射一样扑上去疯狂撕咬,而这正是日本鬼子想要达到的阴险目的。可以说此狗不除,必会成为我军的心腹大患。

然而俗话说得好,再好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再猖狂的恶犬也有能制服它的对手,这正是一物降一物的道理。日本狼青犬虽然身形较大、攻击性强、性格凶猛,然而它也并非无懈可击。它的的脖颈天生比较细长,一旦此部位受到攻击后很容易被制伏。这可以说是狼青犬的阿喀琉斯之踵。根据狼青犬的这一弱点,浙江省湖州市的一位爱国奇士董翰良就用浙江昌化当地的土狗数百头,经过精心训练后让它们以狗治狗,专门用作对付日本狼青犬。此狗专噬狼青犬咽喉,致使日军数百头狼青犬被其咬死,极大程度的遏制了狼青犬在中国战场的猖狂活动。

1945年日本战败后,狼青犬也未能避免"狡兔死走狗烹"的悲剧命运。由于训练和饲养成本过高,狼青犬逐渐被淘汰弃用,现在纯种的日本狼青犬已经几乎很难看到了,市面上所见的多是一些血统不纯的杂交品种。其实狼青犬本身并没有什么过错,只是在被日本蓄意利用后才成为他们杀人的可恶帮凶,这就像那句俗语说的那样:啥人配啥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