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太监认干爹,未净身便进宫,睡妃嫔杀皇帝,为何如此胆大?

作为身体上的弱势群体,太监历来留给世人的印象总是不好。一来,与祸国乱政联系起来,扰乱超纲,独断专行;二来往往介入后宫事务,与皇帝妃嫔或宫女有染。当两者同时发生时,这个王朝已经垂垂老矣,临近迟暮了。

唐代素以强盛著称,但是到了中后期,一切变得昏暗不明起来。宦官势力膨胀,太监伺机作乱,不仅左右皇家事务,还能插手朝纲内政。

唐中后期的大太监刘光位属宦官一列,是个极有权势的人物。不知怎么的,他在外面搞了一个养子名叫刘克明。作为干爹,刘光非常欣赏这位养子,想把刘克明弄进宫里。历来男人进宫当差必须阉割生殖器。不知是有感于阉人的痛苦,还是另有目的,刘光竟然没有刘克明净身,就让其进宫当了一位假太监。

一个假太监在宫内混吃混喝后果是不可想象的。

刘克明进宫后不久,便在李湛手下做事。这个李湛就是唐穆宗李恒的长子,也是日后的唐敬宗。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唐敬宗李湛即位不到两年便无疾而终,这其实全是刘克明一手操纵的。

李湛不学无术,不爱政治,却沉迷击鞠,甚至奢侈荒淫。主子昏庸,刘克明却一味逢迎。每每游戏时,他都故意输给李湛;为讨李湛的欢心,他还充当肉包子,任李湛胡乱敲打。李湛对刘克明信任备至,无论到哪都要带上。

李湛即位后,吃喝玩乐并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起来,他整天的心思都放在怎么玩上,偌大的后宫便也不安分起来。

刘克明并非阉人,趁着李湛玩乐的当口,他便深入后宫,同宫女和妃嫔行了苟且之事。自古宫中多怨女,一时间刘克明深入后宫,如鱼得水,董淑妃、王昭容都是他行事的对象。李湛不理朝政,也不爱女色,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李湛是个极度爱耍的人,尤爱玩一种叫做“打夜狐”的游戏。打夜狐,顾名思义就是深夜带人捕狐狸。每每打完夜狐,李湛都要还宫,与宦官戏耍,饮酒作乐。刘克明肆意妄为,无法无天,但总是担心哪一天皇帝要办他。有一次,李湛野外打狐不小心射中了刘克明。刘克明以为皇帝要报复他,便决议及早动手,除掉李湛。

终于在宝历二年(826)十二月,李湛“打夜狐”还宫饮酒时,刘克明勾结苏佐明等人,趁着李湛更衣的机会,合众将其杀死。当时,李湛年仅18岁,做皇帝尚不满两年。宦官杀死皇帝,虽然开了先河,但刘克明并没有笑到最后。李湛死后不久,枢密使王守澄“发左、右神策及六军飞龙兵讨之”,刘克明最终投井而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