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四大邪恶女妖,其中两只生活中很常见

希腊神话,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在中国,希腊神话的流传和眼熟程度,甚至不输于我们中国的本土神话,很多人可能不太注意,我们平时在各类影视、游戏等作品中,都有很多希腊神话的元素。

今天为大家介绍希腊神话中的四大特色女妖,很多人肯定都会觉得熟悉,其中两种甚至被做成了商标,她们的形象可以说在生活中很常见。

一、拉弥亚。希腊神话中的一只半人半蛇的女妖,以喜欢猎杀小孩闻名,形象上就是上半身是美女,下半身是蛇,跟中国的女娲很像,当然,拉弥亚的级别照女娲是差远了,但半人半蛇的形象也挺有特色的。

和很多希腊女妖一样,拉弥亚原本是良家妇女,最早是海神波塞冬与拉比的女儿,因为美貌而被宙斯相中,做了宙斯的情人,后被宙斯的老婆赫拉诅咒,变成了吃人的蛇妖。

二、哈耳庇厄。希腊神话中一种半人半鹰的女妖,也就是俗称的鹰身女妖,这个形象在各类游戏作品中很常见,一般认为,哈耳庇厄是海神陶玛斯和大洋神女厄勒克特拉所生,海神能生出鸟闺女,也是神奇。

总得来说,哈耳庇厄是一种很恶心的怪物,女人头,秃鹫的身体,性格也很凶残,而且污秽不堪,浑身充满恶臭。根据但丁的说法,哈耳庇厄还有惩罚自杀之人灵魂的职责。

三、塞壬。希腊神话中的海洋女妖,具体形象上,有了两种说法,有传说塞壬是人面鸟身,也有说长得跟美人鱼类似,总之她经常做的事就是用歌声迷惑水手,使船触礁,然后吃掉他们。

传说塞壬是河神埃克罗厄斯的女儿,相比于鹰身女妖,塞壬就优雅美丽的多了,对人类有大的诱惑力,星巴克的商标形象,就是源自于塞壬的神话传说,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了。

四、美杜莎。中国人最熟悉的希腊女妖,可能就要说美杜莎了,美女蛇发,可以让人石化的眼睛,可以说是特点鲜明,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传说是原始海神福耳库斯的女儿。

有传说美杜莎原本也是良家美女,因为与波塞冬相会而惹怒了雅典娜,而被雅典娜诅咒变成了蛇发女妖,看见她眼睛的人都会被石化,著名的奢侈品牌范思哲的商标,就是美杜莎,取美杜莎致命诱惑的含义。

以上希腊神话中的四大特色女妖,特点非常鲜明,因此其中的两种形象还是著名商标,生活中随处可见,可见希腊神话的影响力,也体现出了外国人对神话底蕴的重视。

而要论文化底蕴,无疑我们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神话也是丰富多彩,只是对于这方面的发掘和重视程度,还是差很多,希望以后有我们中国神话可以达到希腊神话的影响力。

我是咸鱼道长,感谢您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