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个部落,几百人打败数万蒙古兵,靠一样东西,现在都不过时

在历史上火器刚刚兴起却还没普及的冷兵器时代,如果作战的一方率先掌握了火器的技术,就可以极大提高自己军队的战斗力,然后在战斗中出其不意地打败对方。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火药与使用火器装备的国家,因此火器也被常常用于军事方面。

这里来看个金国人的特种部队——飞火枪队,他们全部装备了火枪,战斗力惊人,并且曾经以几百人就打败了强大的蒙古大军。可是历史上却很少人知道这支飞火枪队的存在,下面一起来看。

话说13世纪之时,世界东方的蒙古帝国已经迅速崛起,而女真人建立的金国政权已经开始衰落,因此蒙古常常会攻打金国,金国总是抵挡不住强大的蒙古铁骑而被打败。但是金国却也不是任蒙古宰割的羔羊,他们也有着自己的特种部队——火枪队。金国曾经在一次战役中使用火枪队打败了不可一世的蒙古军。

公元1233年,蒙古大军进攻金国,金兵抵挡不住就退到了归德,也就是现在河南商丘的附近。蒙古军还是像以前那样穷追猛打,一点也不放松。金兵看到蒙古军欺人太甚了,决定让蒙古军知道下金人的厉害,于是就派出了战斗力极强的特种部队“飞火枪队”去偷袭蒙古军。

飞火枪队的厉害之处就在于每人配备了火器——飞火枪。飞火枪是金国人发明的火器,不过这种火枪并不同于现代火枪,因为飞火枪不是以发射弹药来打击敌人,而是以喷射火焰来打击敌人,就是说这种火枪属于喷火枪。

千万别小看这种喷火枪,飞火枪经过金国人改良后只有2尺来长,便于携带,但是喷射出来的火焰距离可以达到1丈之远。这样的威力在当时来说已经非常具有杀伤力了。

同时使用者只用带着装着火药的铁罐就可以在战斗时点燃火枪来打击敌人,而且在喷射完火焰后还可以把火枪当做普通的枪去刺杀敌人。根据《金史》记载,这种火枪是我国历史上最早可以两用的单兵火枪。

公元1233年5月5日,金忠孝军首领蒲察官奴派出450人组成的飞火枪队偷袭蒙古军。这支飞火枪队带着飞火枪与装有火药的铁罐就出发了,他们同时拿出飞火枪喷射出火焰,蒙古军做梦也没想到金兵还有这么厉害的火枪队,结果瞬间蒙古大军就被火烧得到处跑,还有的人因为着火了就直接往河里跳,最后蒙古军光在水里淹死的人就多达3500人,被烧死的就更多了。这一战,只有区区450人的金国飞火枪队打得强大的数万蒙古人大败。

在这一战中,蒙古军尝到了火器的厉害。因此后来的蒙古帝国也越来越重视火器的研制与使用,并在蒙古大军西征之时,蒙古大军凭借巨型火炮、火枪等火器装备所向披靡,征服了半个欧洲,并开创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蒙古帝国。

也许是因为金国飞火枪队的人数只有几百人的缘故,这支存在于历史上非常厉害的特种部队却鲜为人知,但是飞火枪队的惊人战斗力却在永载史册。同时飞火枪还标志着我国单兵火枪的正式诞生,这种厉害的火器也在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