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战役,数百国军和日军陷入肉搏战,师长下令开炮!一起轰掉

松山战役发生在1944年,抗日战争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我军进入了战略进攻阶段,不断收复失地。松山就是中国军队必须要夺取的战略要地,不计任何代价。

松山战役是典型的阵地攻防战,不同的是,此时进攻的是中国军队,阵地防守的是日军。想要攻陷日军的阵地谈何容易,即使是拥有火力优势的美军,在太平洋战争的岛屿攻防战上都吃了大亏,伤亡惨重,更何况是火力匮乏的中国军队呢?但是,军令如山,就算用尸体堆,也要开出一条血路!

驻守松山的日军有一个加强大队的兵力,虽然人数不算多,但是防御工事却是一层又一层,非常完备!我军把所有能上的大炮都搬来了,但还是火力不足,特别是200毫米以上的攻坚巨炮几乎为零!而且炮兵的素质较低,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射击精度没有保证,更别谈和步兵协同作战了!

进攻的国军只能用步兵冲锋这种壮烈的方式向日军阵地发起冲击,是保家卫国的信念支撑这他们前进,每前进一米,都是用无数尸体堆出来的路啊!

在7月争夺滚龙坡的一个高地的战斗中,我军好不容易冲上了阵地,随即与日军陷入了惨烈的肉搏战之中。300名国军战士前赴后继与敌搏斗,但因为拼刺技术上的劣势竟难以在短时间吃掉这股日军。要是这次进攻被日军打退了,让他们又钻进了防御工事里面,之前的战斗和牺牲就完全没有了意义,但是眼看战士们一个一个的倒下,形势渐渐不利于我们,怎么办?真的要前功尽弃吗?

这时候,炮兵10团,一个德制重炮团,接到了82师师长的命令:开炮!向滚龙坡高地开炮,进行完全的火力覆盖!

在无法保证炮击精度的情况下,只能用饱和攻击的方式来打击日军了,这次日本人被逼出来打肉搏战暴露在地表上了,给炮火覆盖提供了一次绝好的机会。那么,正在和日军肉搏的国军怎么办?没有办法了,只能牺牲掉,为了保住胜利的成果!师长含泪发出了这道命令,可以想见他的内心是多么的痛苦,全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只能对不起你们了!

在炮火后,我军的后续部队抢先占领了已经空无一人的阵地,随后巩固工事打退了日军多次冲锋,我军成功占领松山阵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