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不服气马超,看不起黄忠,为什么对赵云没意见

小编相信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看三国时期的故事,虽然非常的混乱走,到哪儿都可以看到战争的痕迹,百姓过的也非常的不好,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这个时期确实出来了,非常多的英雄。提起来英雄,我们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关羽呀,赵云呀,马超呀等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这个时期的故事。

关云长一直都是一个非常自信而且骄傲的人,的确,他有非常骄傲的资本,他的武功确实非常的高。当时颜良先后斩了两个人,之后经过20多个回合又打败了徐晃,曹操那边没有人敢过去跟他对抗。但是关云长却说,我看这个人就像老鼠一样,一个江东的有名的将领,在他眼中也就成了老鼠。连曹操都说生孩子要像孙权那样,却被关云长说成了狗儿说自己就是老虎。关云长看不起敌人,那是一种自信和豪迈,但是看不起自己的战友,那他的骄傲就是狂妄。

关云长见不得别人比他强,马超在葭萌关羽,张飞战斗了一天一夜都没有分出胜负,被刘备说服投降了他们。关云长听后心里非常的不服气,千里迢迢派关平过来送信,要和马超比一下高低。孔明先生是一个明白人,他看人看的非常的透彻。他就回信把马超说的非常的低下,连带踩了张飞一脚,独独把关云长捧得非常的高,拍了他一个小小的马屁,送了一顶高高的帽子。关云长收到信之后非常的高兴,就把信给所有人都看了一下,好好的炫耀了一番,满足了虚荣心之后才罢休。

刘备把自己称为王之后,给他手下的很多人也都封了官职。其中疯得官位最高的就是刘备手下的那五个将军,分别为前后左右等。这时候关云长一听又不干了,张飞是他兄弟,自然没得说,跟他的官位一样,他也没有什么意见。赵云长期跟着他的大哥为他的大哥拼死拼活,当时为了救大哥的儿子差点丢了性命,也和他是兄弟一样。人家马超出生非常的高贵,家庭又非常的好,也说得过去。黄忠一个老头子凭什么和他官位一样,当时关云长还说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够和一个老头子一样呢,居然拒绝接受刘备的封号,直到当时的人把它提高到和刘备差不多,他才接受。

其实我们不能认为黄忠年纪有点大,就觉得他不行,其实他的功名全是自己挣刀实枪用命打来的。在刘备之前的战争中,老黄忠每次战争都有参与,而且立下了非常多的功劳,帮助刘备的有很多。我们再看一下关云长,虽然斩杀了什么颜良呀,文丑呀那些人,但是呢,都是这曹操立的功。在刘备手下干活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凭借着和领导的关系,当了一个将军,还不知足。自己一个杀人逃犯出身,却不想和黄忠在一起,实在是没有道理。

在刘备手下的五个人中,关云长不服气马超,看不起黄忠,除了自己和自己的兄弟张飞,他唯一没有意见的只有赵云,因为他实在找不出对赵云有意见的任何理由。

要是论时间的话,在这五个人中跟随刘备最早的除了刘备的两个兄弟。关云长和张飞,那就是赵云了,赵云和刘备在公孙瓒那里就非常的投缘。当时刘备被曹操打得投靠袁绍的时候,关云长暂时投靠了曹操,张飞当了土匪,赵云却在这个时候投奔,并秘密的招募了数百人。他把他招过来的人,对刘备进行保护,对刘备的这份忠心,这份情意,实在是非常难得,就算是关云长这个结拜过的兄弟也有时候比不上。

要是论忠心的话,赵云除了刘备谁也不认。孙夫人自以为是孙权的妹妹,娘家有人非常的骄傲,手下从东吴带过来的人也不守规矩,刘备让赵云管一下收拾的服服帖帖。孙夫人想把刘备的儿子接到东吴去当人质,赵云就过去阻止他们,凭借你是谁都不行。而且最重要的是,当时刘备打仗失败,摔了自己的儿子自己都顾不得自己的妻子和儿子逃跑了,但是赵云一个人骑着马带着武器,在曹操的百万军队中杀了一个七进七出丢,拼掉性命,也把刘备的儿子给救了出来。这份忠心,不是谁都能够做到的。

要论长相,我相信大家一提到有名的降临,第一时间就是想到赵云,因为它不仅武功高强,而且长得非常的高大,最重要的是不管是在小说里或者是电视剧里,他都是相当的帅气。穿着银色的盔甲,白色的战袍,非常的英俊潇洒,居然没有关云长长的高大威猛,但是却比他一大把胡子要好看得多。

要论武艺,赵云一个人骑着马带着武器,在曹操的军队中杀了50多个将领,战袍都染红了,还抢了曹操的宝剑。在那个战争中,面对曹操的包围,三进三出,救出自己的兄弟。刘备也说,赵子龙浑身都是胆量,虽然没有直接比试过,但是赵云的武功绝对不在关云长之下。

论带兵打仗,赤壁之战后开始收复荆州,张飞攻打零陵,关云长在长沙都遇到过挫折,唯独赵云没有折损一个人,用计谋就取得了桂阳。在汉水的那次战争中,曹操的大军包围着赵云首次想到空城计,打的曹操的军队相互践踏。

要是论功劳,赵云一个人可以说是挽救了很多次战争,每次当刘备遇到困难,刘备的军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非常的期待赵云的出现,每次看到她我就会非常的安心。每次都救刘备在危险当中,还保住了刘备在后半生唯一的骨肉,其它的功劳和成绩就不在一一叙述了。

论见识,赵云虽然武功高强,但是非常的有原则,做人也是非常的有见识,有远见。他胸怀天下,当时平定益州的时候,就劝刘备,他的事业还没有成功,所以还需要继续努力。刘备去讨伐东吴的时候,赵云又劝告,国贼是曹操,不是孙权,只有先灭掉曹操,孙权那边自然会服从您。的这一份见识,又其是关云长能够拥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