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抗金名将,韩世忠为何避免了和岳飞不同的结局

岳飞,韩世忠为同一时期的南宋名将,都屡立战功,但最后的命运却是殊途。

宋孝宗赵昚即位后,为岳飞平反,追赠谥号“武穆”。韩世忠死后,追赠太师、通义郡王。

但不同的是,昭勋阁二十四功臣像,韩世忠位列其中,岳飞却被排除了。

岳飞一生“尽忠报国”,常常化私为公,以私家财产去补助军用,犒赏军士毫不吝啬,岳家军也勇猛善战,赫赫有名。

但这一切,在赵构眼里,却是对岳飞产生猜忌的原因。

韩世忠和岳飞不同的是,他将忠君排在爱国之上,没有去做岳飞所做的让皇帝猜忌的事情。

在岳飞死后,感到下一个目标会是自己时,立即辞去了所有官职,并在京都购买良田,每日饮酒作乐,肆意挥霍。最终免了和岳飞一样的命运。

由于性格的不同,政治情商等原因,二人有了不同的结局,不能因为韩世忠最后没死就否定其在对金作战中立下的汗马功劳。

岳飞和韩世忠都应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