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唯一请不动的神仙是谁?本领强过如来,盘古是他父亲

文/ 布衣

孙悟空跟随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为唐僧保驾护航。孙悟空也从开始的野性慢慢练成了佛性。师徒四人一路坎坷历经磨难。欢笑与泪水并存,也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偶尔小打小闹,四人各司其职,按部就班的一难接着一难地熬了十几年。

孙悟空刚开始除妖的时候亲力亲为,对师傅非常忠诚,用现代职场话来说孙悟空就是个唐僧的得力干将。保护唐僧主要出力的都是孙悟空。后来渐渐的孙悟空清楚了,降妖除魔不用每次都事必躬亲,懂得借助外力才是明智之举。所以后来很多次除妖过程中孙悟空一次又一次地搬救兵。

文/ 布衣

因为很多妖怪都是神仙的下属。其实西游记就是一出如来佛祖安排好的舞台剧,剧本演员都是安排好的,不然哪有那么多神仙的下属或者坐骑擅离职守,下凡作恶,真是为了吃唐僧肉长生不老,他们必定知道唐僧是观音找来去西天取经的,观音又是如来授意的,这层关系仙界中人肯定是知道的,神仙的下属或坐骑,有天大的胆子敢和如来作对吗?

所以他们下凡为难唐僧肯定是知道内情或者只是奉命行事来演一出为难唐僧的戏码。孙悟空也早就心知肚明,遇到这种情况也懒得出手,碰到打不过或者不想出手的妖怪比如青牛精青狮精金鱼精金角银角大王这一流,孙悟空就会去搬救兵,请神仙请菩萨,孙悟空也许在想,既然如此就将计就计,跑来跑去让更多人知道他们师徒正在某处智斗某妖。

文/ 布衣

不过毕竟九九八十一难,也不能全是自家妖怪,于是偶尔混入一些野妖怪。还有些实力很强比如白骨精蝎子精,实力派的酱油角色,再厉害也斗不过神仙最后下场凄凉。猴子爱搬救兵,好像面子大的谁都能请的动,但有一次吃了闭门羹,猴子心里是蛮不爽快的。这个让猴子吃闭门羹的大神就是玄武大帝。

玄武大帝何许人也?他属北极四圣之一的北极紫薇大帝的人,虽然地位没有紫薇大帝地位高。但是实力是非常强悍的,曾降服天下妖魔,保得天庭安定。妖魔都闻风丧胆的除魔祖师爷。西游记里那些愿意当救星的神仙菩萨们都是去清理门户的,都是自扫门前雪。

文/ 布衣

而这次孙悟空请求帮忙的是除黄眉怪这个妖怪。黄眉怪是个胆大包天的主,也就是弥勒佛的司磐人。实力不强,只是偷的了东来佛祖的两个好法器厉害。对付这种妖怪,虽然难对付,孙悟空也是一下子没有想清楚。特意跑去武当山去请玄武大帝。玄武大帝这么厉害的角色怎么会为了区区一个黄眉怪出山?

当然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些神界大佬们安排的剧目懒得参与。东来佛祖管教无方,当然是让他自己去处理自家事。这事怪就怪孙悟空自己找错了人,一时兴起想到玄武大帝。就应该像之前一样找对应的主就万事大吉。而且这真武大帝是盘古的儿子,根本就是不想管这些与自己没有关系的事情。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觉得真武大帝到底能不能打得过黄眉老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