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共有7个女儿,个个美若天仙沉鱼落雁,但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曹操一共有7个女儿,个个美若天仙沉鱼落雁,但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文丨海看百态

三国时期,虽为乱世,但仍然才子佳人辈出。社会虽动荡,但美好的爱情与不离不弃还是让人感动垂泪。但提到古代的爱情,就不得不说一夫多妻制。一个男人只能有一个正妻,却可以纳妾当侧室。现在来看可能让人无法忍受,但在古代这事却很普遍。曹操骁勇善战,在当时可是响当当的大人物,才子配佳人,妻子当然不落俗套。但后来还是妻妾成群,更是生了七个女儿,个个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美艳至极。但令人不解的是,七个才女,为何偏偏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曹操机敏,博览群书,尤其擅长兵法,作战时更是不含糊,指导成功了许许多多以少胜多的战役,足可见他的指挥能力之高。如此才子,又有谋略,自然有很多爱慕者他的,妻子更是一个大才女,才子佳人,婚后很是幸福。但曹操为了政权经常铤而走险,竟不惜与妻子反目,接连娶了多任妻子,最后更是有了7个女儿。要说这七个女儿,可是个个美若天仙,但却全部被曹操嫁给了同一个人,这是为何?

彼时三分天下,曹操为了夺取大权,已然已经不顾一切。当时他在汉献帝身边辅佐,企图夺取霸权,所以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讨好汉献帝,并让他信任自己。刘协身为末世皇帝,懦弱无比,但又让人怜惜。9岁本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年纪,但他却要被逼迫走上皇位之路,但一个九岁的毛孩子,如何让人信服?故慢慢就变成了傀儡皇帝,虽有皇帝外壳,但却没有实权,更别谈谋略与雄心了。曹操为了暗中掌握政权,便慢慢讨好他,更是不顾女儿的想法,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得到美人的刘协大喜,自然要与曹操更亲近些,曹操也因此掌控了更多的权利,但此时的曹操已被利欲熏心,自然不满足于现状,不仅将自己的多个女儿一齐送入了宫,更是撺掇自己的二女儿曹杰对皇后下手,成为皇后来进一步靠近刘协。曹操为何这样做?首先,要想一统天下,自然要推翻当朝政治,世代的谋朝篡位者,哪个不是皇帝亲近之人?故想出让自己的女儿嫁过去的策略,一是为了监视刘协的一举一动,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政策,二是想借女儿之手,将刘协杀害,这样,便无后患了。

曹操自认为万无一失,但没想到的是这一计谋竟败在自己的女儿身上。女儿被不没杀害刘协,更是与父亲反目。这是为何?原来,曹操身为父亲,不顾女儿的想法,不仅将她强行嫁给了不喜欢的人,更是让一介女辈做出杀害皇上这样要诛九族的事情,如何不让女儿心生怨念,与他反目?作为父亲,已然被利欲熏心到全然不顾的地步,让人心寒。曹操一共有7个女儿,个个美若天仙沉鱼落雁,但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如今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恨不得天天围着孩子转悠,倾尽所有给孩子最好的。但像曹操这样为了自己无限膨胀的欲望而去伤害自己的家人与孩子的父亲实属少见。一个连家人都不爱的人,怎么可能会爱天下黎民,上天是公平的,总会给恶人留下惩罚。愿每一个父母都爱惜自己的孩子,好好呵护他们长大,与其生下孩子当工具利用,不如当初不生下来。要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行为更会深深影响着孩子,生活在如此痛苦的家中,对孩子何尝不是一种痛苦?家长处心积虑利用孩子,不也是心力交瘁?万事万物都有它的规则与责任,既然选择了承担,就请不要敷衍,更不要不负责任甚至是伤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