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第一个有册封礼的公主,备受皇帝宠爱,却被不幸的婚姻逼疯

她是宋仁宗的爱女,从小便是一个聪慧的女子,特别机敏,而且格外的孝顺,宋仁宗生病时,她就守在宋仁宗身边悉心照顾他,让宋仁宗很是感动,宋仁宗也特别的宠爱这位公主,她便是福康公主。

在福康公主二十岁的时候,宋仁宗不听大臣的劝解,为这位爱女,举行了隆重的册封礼,晋封福康公主为兖国公主,地位与大长公主同等,她成为宋朝第一个举行册封礼的公主,这非常不合礼数,但是宋仁宗执意如此,可见宋仁宗对这位公主的宠爱不一般。

兖国公主到了大婚的年龄后,被宋仁宗许配给了舅舅的儿子李玮,宋仁宗一直对生命李家有愧疚,大肆封赏了李家,李家是做生意的。公主是金枝玉叶,丈夫确实商家庶子,他们所受教育和接触事物都不一样,这段婚姻注定不幸福。而且驸马李玮不仅见识浅薄、面容丑陋,还举止粗俗,肚子里明明没有墨水,还装作胸中有万千世界的样子,公主根本瞧不上他。

兖国公主与驸马感情不和,自然要找一个心意相通的人述说心事,这个人就是宦官梁怀吉,有次公主在与梁怀吉幽会时,被驸马李玮的生母给撞见了,李母本是一介市井泼妇,看到后立马就冲了进去,与公主吵了起来,而且这件事越穿越广,最后传到了朝廷中,大臣认为兖国公主的作为给皇家丢了家,宋仁宗无奈将宠爱女儿的封号去掉,并将梁怀吉被发配去守皇陵,公主与梁怀吉两人自此分别。

公主与心爱之人分别,又经不住风言恶语的伤害,身体垮了,精神几乎崩溃,好几次要自杀。仁宗不忍看到爱女这样,还是把梁怀吉给召了回来陪伴公主,可惜的是,公主的情况并没有改善。没过几年。公主就去世了,年仅三十三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