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如何身在军营十二年不被人发现

说到巾帼英雄,我们就会想到杨门女将,但其实在历史上还有另外一位巾帼英雄--花木兰,在我们的课本上《木兰辞》曾经也出现过。可一直有个疑问在我脑海,从军十二年的花木兰为什么在回到家之后才被同伴发现是女儿身?为什么之前在军营就没有被发现呢?

《木兰辞》记载:东市买骏马, 西市买鞍鞯, 南市买辔头, 北市买长鞭。由此可见木兰家是略有资产的。首先我们来看下木兰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她先采购了一番,买了骏马,辫子等东西。当时是南北朝时期,实行的是府兵制,打仗用的东西都要自备武器,铠甲等作战工具,这一点上类似于欧洲的骑士。我们注意到,木兰买的第一件东西就是骏马,说明木兰出身的家庭比较富裕,因为当时的马匹可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并且她没有买武器。总之,在准备停当之后,木兰就上路了。

到了军营战争的艰苦环境远非今人能够想象,长期处在这种四处转战,又缺衣少食的环境中,无可避免地会造成某种程度的生理病变,比如闭经、女性性征衰减、骨密度增强骨骼粗壮、肌肉丰隆。总之,战争会使男人更像男人,女人更不像女人。

在军营中木兰是骑兵,而非步兵。这其间的区别是,无论南北朝,步兵都是成百上千为单位安营扎寨,像蚂蚁一样抱团起居;而北朝的少数民族骑兵则不然,他们几乎可以整天待在马背上,骑马杀敌,靠马入睡,这大大减少了木兰与战友身体接触的机会。也有可能木兰是驿卒,负责军事情报和日常政府公文的传递。驿卒常年奔波在路上,很少落脚,因此被发现是女人的几率也就大大降低了。那么有人会提问了,驿卒不上战场打仗,会立那么大的功,连皇上都想封他为尚书吗?我认为可能是木兰在传递军情的时候发现了什么重要情报,充当了斥候的作用致使军队取得了重大胜利,这才能衣锦还乡,或者是在战争中木兰老家那一块地方的士兵表现非常勇猛,皇帝下令嘉奖,木兰作为当地的大户人家,便代表大家受赏,这也是有可能的。

以上是本人的愚见,请大家不要当真,不合理之处肯定很多,或许有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大家不吝赐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