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朝,秋后问斩,秋后一定斩吗?

拍黑砖,打闷棍,路上遇到劫道的,手脚灵活的,也就一杯茶的功夫。

明朝是一个法治社会。比如你在明朝犯了法(杀了人),就要定罪,运气不好的话,定了个死罪,就要杀头。但是,暂且别慌,你不会被立马推出去杀头,而是要秋后问斩。此时,你的机会就来了。秋后问斩意味着你会有很大一部分可操作空间。如果你的方法得当,你也许不仅仅是多活两天,而是多活20年!你别不信,这可是有记载的。

因为要处决一个人需要层层上报。县衙-州-府-省-刑科-皇帝,然后复核。而唯一拥有复核权的的人,就是皇帝。需要得到皇帝的批准你才能死。

自古以来,人命关天。

批准的方式是打勾,每年刑部的官员,会把判刑定罪的人写成名单,让皇帝去勾勾一个杀一个。不死的的方式有两个:

一,死缓二十多年的奇迹是因为皇帝的一种习惯。所谓天下子民都是皇帝的子民,君临天下,慈悲为怀,皇帝大人是神龙转世,犯不上跟一般平民去计较。在勾的时候会留几个。兴许你就是被落下的几个。

二,方式二的几率高,但是成本也高。皇帝大人日理万机,从来不自己清理书桌,也不整理公文。这时你需要买通太监,让太监在帮皇帝清理书桌时把你所在的名单放在最下边。周而复始,兴许赢来的这段时间可以够你在牢里过个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