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推"恢复中国史课纲公投":反"去中国化"

嘉义大学应用历史系教授吴昆财(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2月27日电台湾嘉义大学应用历史系教授吴昆财26日表示,为了不让少数人决定台湾下一代是否学习中国史,他决定推动2020年元月的“恢复中国历史课纲公投”。吴昆财曾多次发声称历史教学不应受台当局意识型态影响,并抗议台当局历史“去中国化”。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九合一”选举中10个“公投案”有7案过关,受到启发的吴昆财26日表示也会发起“恢复中国史”公投连署,希望能和2020年“大选”绑定,不让少数人来决定台湾下一代学习中国史的权利。

吴昆财说,“公投”有两阶段,第一阶段是提案,必须有大约2000名提案人,他算过时间,必须在2019年2月前有2000人连署作为共同提案人,才能够送审,审完之后就可以正式连署,同时在明年九月前还要达到30万份,“时间还挺赶的,让我们共同创造历史,恳请大家支持!”

今年8月13日,台湾“课审大会”将12年“国民教育”和高中历史课纲分成台湾、东亚及世界等3个分域,并明确提到“中国史纳入东亚史的架构下讨论”,中国史不再单独存在。许多历史学者对此表示不满称,新课纲里所谓的东亚史根本经不起检验,与真正的东亚史毫无关系;相较之下台湾史从一个章节,变成一本书,现在又把中国史“做掉”,一切只是为了“去中国化”。

台湾学者许倬云曾表示,台湾在地质学上,曾和大陆连结在一起,古代生物可通过陆桥迁移来台。目前台湾人的祖先都从大陆来,生活习惯、文化、传统都与大陆相关,丢掉中国,强调东亚是舍本逐末。(海外网/汪梦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