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维兵败被俘,蒋介石不但没兴师问罪,反而给他发了一百万的工资

解放战争中很多国民党指挥官看到国民党大势已去选择投诚,还有一些将军在战斗中被我军俘虏,这些被俘的军官全都被关押在功德林接受思想改造。今天咱们要说的就是功德林的一个国军大将,此人就是黄维。他是蒋介石的嫡系大将,老蒋对他青睐有加,据说黄维的字“悟我”就是蒋介石亲自给他取的!正是因为老蒋对他十分好,因此黄维对于老蒋也非常的忠诚,他被俘之后拒不合作,甚至还想要一死了之。

当时在功德林中,我军给这些国民党官员进行思想教育,对于国民党腐败这些昔日的国军大将们也都是深有体会。比如说有一次众人都在批评国民党的“四大家族”,说他们如何不管老百姓的死活,大发国难财,这说的也没有什么不对的。但是黄维却听不得一点坏话,直接说了一句“虎落平阳被犬欺”!黄维不接受思想改造,在功德林中也并不是无所事事的,居然开始研究所谓的“永动机”。

黄维的所作所为其实就是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即便是他知道自己错了,但是就是不承认。1959年中央政府根据这些国民党战犯的改造程度开始进行特赦,杜聿明、宋希濂等人因为表现十分良好,成为了第一批被释放的人。此后1960年、1961年政府还进行过两次特赦,廖耀湘、李仙洲等人也都出狱了,但是黄维却一直在功德林中。一直到1975年黄维才被释放,此时他已经在监狱中度过了20多年,真是令人唏嘘啊!

当然此时黄维的心态也和以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一开始是明知道有错误,但还是墨守古代忠君的思想,对于蒋介石忠贞不二,就是不承认错误。但是时间一长他就发现了自己实在是太愚蠢了,他的孩子们后来全都进入了大学。在那个年代,黄维这种人的子女是不可能进入大学的,但是儿子却在浙江大学就读,女儿则在复旦大学学习,毕业后在清华大学做老师,最小的女儿毕业于中央党校。这一切自然都是政府的安排,黄维说不感动那是假的。

黄维的妻子也一直等待自己的丈夫,她也被安排进图书馆工作,最后黄维也觉得有些惭愧了。黄维被特赦之后还被安排进政协,每个月能够领上200块钱的工资,这在当时的待遇可是非常好的。黄维此时已经完全认清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承认了,只是他嘴上不说罢了。黄维出狱后还曾回老家,并祭奠自己的老同学方志敏,他们两个人都曾毕业于黄埔军校。

后来有人说:台湾方面依然承认黄维是现役军人,他的工资一直都给他存起来,现在已经有100多万了!黄维听到了后却笑了,他说败军之将没有被治罪就够幸运的了,再去领工资岂不是天大的笑话?从黄维的这句话中咱们也能看出来,他对于国民党的做法其实也变得消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