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入京勤王是怎么回事?

“咱们老百姓啊,今个真高兴。”董卓今天好像打了鸡血似的,一大早起来就又唱又跳的,十足像个精神病患者。

“主公,出了什么事让您今天如此高兴啊?”李儒不知什么时候到的,这么一问,顿时把还在做白日梦的董卓惊醒了。

“奥,是李儒啊,咳咳,什么时候到的,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吓了老子一跳。”董卓意识到刚才自己有失形象,故作淡定的假装咳嗽了两声来掩饰不安。

“属下不小心冒犯了主公,请主公降罪。”李儒急忙跪拜在董卓身前。

“呀呀呀,这是干什么啊,多是自家人,在我面前不必拘束。”董卓假模假样地把李儒搀起。

“不知是什么事让主公如此高兴啊?”李儒再次问道。

“呵呵,也没什么大事,不提也罢。”董卓故做淡定的说。

李儒早就猜透了董卓的小心思,于是再次言道:“属下愚钝,还请主公明示。”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老子要当皇上了。”董卓高兴地答道。

李儒差点吓尿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慌忙道:“主公,这玩笑可开不得啊,小心隔墙有耳啊!”

“哈哈,没想到你李儒如此胆小,在自己家里怕啥啊,隔墙有耳也是我董家的耳朵,何况我什么时候开过玩笑,老子真的要当皇帝了!”董卓平时就还在属下面前装装逼,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只不过这次装逼装的实在有点大,着实吓了李儒一跳。

“此话怎讲,还请主公明示。”李儒摸了摸自己脆弱的小心脏,再次问道。

“我刚刚接道诏书,何进说十常侍乱政,皇帝年幼,让我率军进京勤王护驾,铲除宦官之乱,等老子京城,哈哈,你懂的,哈哈。”董卓坏笑了两声,欲言又止。

“原来如此。”李儒舒了一口气,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恭喜主公,这真是天赐良机啊,只不过此事还得从长计议,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

“哈哈,李儒,老子知道你脑子好使,此事你就多多用心,等老子当上皇上,就给你个丞相当当。”董卓拍着李儒的肩膀说道。

“多谢主公抬爱,属下定当全力以赴,助主公一臂之力。”

“哈哈,好,走,随老子杀入京城,哈哈。”董卓的淫笑声在诺大的房间中回荡着。

与此同时,京城司徒府内,一阵急切的敲门声响了起来,“砰砰砰,开门,快开门,我找王大人有急事。”来人在门外扯着嗓子大喊道。

“来了来了。”王允急匆匆的从房间里走出来,为曹操打开了大门,“我当是谁呢!原来是孟德啊,有什么急事,竟让孟德如此慌张?”司徒王允问道。

曹操二话不说,直接跨门而入,边走边骂道,“傻逼,大傻逼,何进这个大傻逼,气死我了。”

“孟德啊,嘴下留情啊,何进将军做什么事了,竟让孟德如此气愤。”王允劝道。

“这个何进,竟让董卓进京勤王,几个太监作乱,找几个刺客砍了他们就行了,董卓此人面善心狠,心怀异志,此人进京,必成大患。”曹操气愤地说。

“孟德啊,你又多心了,董卓不过是个西凉刺史,就算我王允借他个胆子,量他也不敢弑君夺主,呵呵。”王允倒不以为然,一脸平进的说。

“王大人,我可不是和你开玩笑,世上没什么事是不可能的,何进这么做无异于驱虎逐狼,尼玛的他是在玩火自焚啊,他死了不要紧,万一毁了大汉的祖业,那我们可是历史的罪人了。”曹操越说越激动,“为今之计,只有王大人能阻止这傻逼了。”

王允想了想,曹操说的不无道理,但又不想和何进为敌,于是说“孟德说的有些道理,可我是一介书生,手无缚鸡之力,怎么能阻止董卓进京呢?”

“王大人谦虚了,大人位高权重,只要大人联合百官上书,取消董卓的进京诏令,那董卓就没有借口进京了,还望大人三思啊。”

王允摸了摸自己的白胡子,还是一脸的犹豫。这时,一阵急切的敲门声又响了起来,“砰砰砰,开门,快开门,出大事了!”

王允刚想去开门,大门竟被那人一脚踹开了,“出大事了,何进将军今天入宫被十常侍谋害了!”来人不是别人正是袁绍。

王允大惊,忙道,“本初,快,快,赶快召集人马入宫,一定要保证皇上的安全!”

三人帅本部人马慌忙离去,杀向皇宫。

皇宫内早已乱作一团,几个太监带着小皇帝正准备逃出皇宫。

“这是狗洞,你个狗奴才竟让朕钻狗洞,信不信我让人把你打成狗!”小皇帝小小年纪就霸气侧漏。

“皇上,叛军就快攻进来了,再不走,我们的命就没了,到时候连狗都做不成。”一个大太监吓唬小皇帝道。

小皇帝毕竟年纪小,不经吓,听说要没命,嗖的一声就从狗洞里钻了出去,留下这几个太监在风中各种凌乱。

“等等我啊皇上,别跑那么快,老奴跟不上了!”反应过来的几个太监马上跟了上去。

小皇帝闭着眼狂奔,一点也不等后面的几个太监,因为他多少明白点这次宫中大乱,肯定与这些太监脱不了关系。

跑着跑着迎面撞上了一个人,小皇帝摸了摸头,睁眼一看,高兴的叫道,“弟弟,你怎么来了!”

来者不是别人,正是以后的汉献帝,陈留王刘协,“嘘!这里不安全,快跟我走!”

于是两个孩子一起向远方跑去,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两人都跑的筋疲力尽了,才停了下来,躺在草地上休息。

“报,探子发现前面的草地上有两个小孩!”一个军士急忙跑来向董卓报告。

“滚,屁大的事也要向我报告么,信不信老子砍了你?”董卓一脸的傲慢,端起手中的茶杯喝了一口茶水。

“可是,可是,其中的一个小孩穿着龙袍!”军士吞吞吐吐的说。

“噗!”董卓喷了军士一脸的茶水,“你妹子的,下次能不能把话一次说完啊!”

“在哪呢?”董卓急忙跑到军前,向远方眺望,“哈哈,还真是!真是想什么来什么,想当皇帝,小皇帝就撞到我怀里来了,哈哈。”董卓笑道。

李儒慌忙捂住董卓的嘴,董卓一巴掌就打了过来,“你妹的,干什么,干什么,想造反啊?”

李儒被董卓这一巴掌打的原地转了两圈,有点蒙,“是想造反啊,不不,不是造你的反,是造皇上的反,只不过这里人多眼杂,主公切不可冲动坏了大事,此事还得从长计议。”

董卓知道是自己的不对,于是摸摸李儒的脸,“呀呀,是咱家不好,错怪你了,小儒儒,打疼了吗?”

李儒被董卓突然的亲切称呼搞得有点恶心,但还是硬着头皮说,“我没事,多谢主公关心。”

“来人,把小皇帝带过来,不,是请过来!”董卓命令道。

小皇帝和陈留王刚要睡着,莫名其妙的被几个人弄醒了带到一个大胡子面前,恼火得很。

“你是谁?到这来干什么?”小皇帝没好气的问。

董卓没想到自己还没说话,竟然被一个小屁孩质问起来了,顿时有点语塞,“禀皇上,微臣乃是西凉刺史董卓,此次奉召进京勤王,帮助皇上铲除奸佞,中兴大汉。”

“既然是来勤王,见了皇上为何不跪?”陈留王刘协说道。

董卓一听,急忙跪拜在地,“微臣该死,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虽然不愿向一个小屁孩,但必要时还是得装装样子。

“你就是那个来勤王的逗比?”小皇帝还是一副霸气侧漏的样子。

“禀皇上,臣的名字叫董卓,不叫逗比。”董卓一脸无奈的答道。

“哈哈,朕听说几个月前,你帅几万大军与黄巾军大战,结果被打的丢盔卸甲,最后被三个村夫救了,才保住性命,可有此事?”

董卓老脸羞得通红,说道,“禀皇上,确有此事。”

“哈哈,那你还说自己不是逗比,笑尿我了,哈哈。”小皇帝放肆的笑声响彻三军,董卓恨不得自己马上变成蚯蚓好找个地方钻进去。

“哈哈,董卓,不和你废话了,朕累了,快背着朕回宫。”

“什么?”董卓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于是问道。

“背!朕!回!宫!”小皇帝一字一顿的说。

董卓无奈的背起了小皇帝,可心中却十分不愉快,心想,“一个小屁孩竟敢如此无礼于我,这是要闹哪样啊!这个世界尼玛也太疯狂了吧!”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