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囚犯将要斩首时说了8个字,刀斧手立马把刀一扔,跪下磕头!

死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很不愿意的事情,因为死了就什么东西都不享受了。所以有些人苟且偷生的活着。可是就是有些人却不愿苟且偷生的活着他们宁愿随着他们心中的理想而死去,他们那种就是英雄呢。就比如我们的文天祥,他不畏惧那些人的威胁,在毅然临死的时候留下了千古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还有许多的英雄跟他们一样。今天小编说的也是一个很让人尊敬的英雄,他就是左懋第,虽然他历史中并不是很出名,但是他却在被斩首时说了8个字,刀斧手立马把刀一扔,跪下磕头!他说了什么让侩子手能够如此这样做呢。小编小编就来说说那个视死如归的左懋第。

说这个人我们就得去到我们的大明朝的历史中去,我们知道我们的明朝刚开始是很繁盛的呢,可能是因为朝代必须要替换吧再加上后面明朝的统治者的腐败所以导致了一个朝代走向的灭亡。我们的主角就是在这样一个朝代更换的时间里,他那时是作为明朝的关官员。可是左懋第小时候就有了胸怀国家,心系百姓的思想。就比如我们的现代的周恩来总理也是年少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所以心怀大志的人一般都会走着不断向理想奋进的思想。然后那时的明朝不是也开始走下坡路了,就有一些势力开始不断的割据朝廷的势力。就比如当时的白莲教,那白连教派五千多名的弟子去攻取莱阳城,左懋第因为心中有抱负,想报效国家然他在白连教去攻打的时候就第一个爬上了城墙,然后就用用火炮反击攻城者那时候我们的中国已经会开始用火药都弄枪了,可是我们都知道古代的技术不如现代的好,所以就在他使用火炮的的时候那个炮膛突然炸开,左懋第被火炮所炸伤了。炮这种东西的危险性可不是随便闹着玩的,不然现在的中国也不会禁枪了。所以可想而知还是最近距离的被伤到你说那个伤害力度是多大啊,但是他没有去感受这个痛苦,而是简单的处理的伤口然后继续去杀白连教的人,他的勇敢感染了那里的守城将士,顷刻那些人就士气大增,都知道打仗是由气氛所决定的呢。然后哪些将士都开始不断的起来反抗,把敌军打的四散溃逃击退了敌人,那时的左懋第还不是什么将军也不是什的士兵而且普通的老百姓,所以他从此名声大噪。

然后他就被当时的明朝给留下来当官员。他在哪里可是很受欢迎的的。因为他赏罚分明又能能文能武。深受皇帝与百姓的喜爱。可是好景不长那时的明朝已经到了气候不多的时候。然后就被李自成给带兵给推翻了然后那时一个朝代被推翻就得下台,皇帝就想着割地赔款。可是没有人去啊。因为去谈不好就可能会被杀死了所以满朝文武不敢有人去他却自告奋勇的说去,他可能当时是抱着马革裹尸还的思想所以,他最后面真的被敌人给杀了,因为敌人叫他投降加入他不愿意呢,所以只能被处于死刑。就在他处于死刑的时候他大叫‘宁为南鬼,不为北王’所以那个行刑的人应该也是明朝人然后一听就对着他跪下来,然后才行刑。因为可能是被他感动了。可能有诸多我们不知道的义气人物但是他们的勇气却是让人尊敬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