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游:一起来探寻国外圣诞节传统背后的秘密历史,你知道几个?

圣诞节的传统似乎和节日本身一样古老,几个世纪前的仪式,只是一直是这样的东西。但是,当它发生的时候,你很容易联想到的许多与节日有关的东西实际上恰好是一系列相对近期发展的一部分。

1.常绿的圣诞树,许多影响带来了现代圣诞树。常青树早在古罗马时期就被用于冬季节日,当时人们用彩带和彩带装饰常青树,以庆祝为期六天的财神农神节。在中世纪,这些树经常被用于宗教神秘剧中,并作为节日的象征在德国特别受欢迎。精心装饰的圣诞树在整个19世纪变得更加普遍,这得益于1848年温莎城堡,一棵被照亮的树的照片的出版,这张照片引起了美国人和欧洲人的兴趣,他们想追随王室的潮流。

2.圣诞树,圣诞树在美国流行起来需要时间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除非你住在森林里,否则接触到这些树是一个严重的挑战。这种情况在1851年开始改变,当时住在卡茨基尔山的伐木工马克卡尔读到人们对树木的兴趣与日俱增,他把它们用蒸汽船拖到纽约市,在现已不复存在的华盛顿市中心市场开店,每件一元钱,很快就卖光了。这样,现代圣诞树的命运就诞生了。

3.给圣诞老人写信,亚历克斯帕尔默在他的《圣诞老人》一书中写道:“很难说是谁写了第一封圣诞老人的信,但几乎可以肯定是这位神话中的圣人写的,而不是给他的。”“从美国最早的圣诞老人概念开始,父母们就用圣尼古拉斯的声音来给孩子们提供建议和鼓励他们的好行为。”他写道,在19世纪头几十年里,大多数早期提到圣诞老人书信的地方,都描述了这个神话人物的建议和忠告。不久,孩子们开始回信,把他们的信放在壁炉上,在邮政服务变得更加普及之后,通过邮件。在邮局最终介入并接管圣诞老人的工作之前,报纸会刊登并回复信件,当地的慈善团体也会这样做。

4.圣诞老人的雪橇,更广为人知的说法是《圣诞前夜》一书中才坚定了圣诞老人拥有一辆雪橇——而且是由驯鹿驾驶的雪橇——的想法。

5.圣诞颂歌,在节日期间挨家挨户地问候某人的行为至少可以追溯到15世纪,但直到19世纪,唱节日歌曲才真正成为乐趣的一部分,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人将传统的教堂颂歌与基督教民间音乐结合起来。

6.红色和绿色,红色和绿色一直是圣诞节的组成部分,但直到最近它们才成为标志颜色。

7.欢笑的圣诞老人,虽然可口可乐公司将红色和绿色作为圣诞节的颜色,这是值得称赞的,但把现代圣诞老人的发明归功于该公司是不正确的。我们今天所知道的这个角色是通过一些重要的影响而产生的,可口可乐在其中扮演了一个相对次要的角色。

8.挂长袜,人们普遍认为,这是源于欧洲传统,即孩子们在圣尼古拉斯节(12月5日)把鞋里放着干草放在屋外。圣尼古拉斯会把干草拿来给他的驴,然后用硬币或小零食代替,第二天孩子们就可以发现。据信,这源于一个故事,圣尼克通过支付嫁妆——把金球扔进烟囱,这样她们就可以落到挂在火炉边的长筒袜里晾干。

9.圣诞饰品,在19世纪早期,人们通常用苹果和饼干等家居用品装饰树木,然后是纸饰品和玩偶。到了20世纪之交,可以装蜡烛的小灯笼和玻璃球变得越来越普遍,价格也越来越便宜。电子圣诞灯也将紧随其后,很快成为圣诞树上的装饰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