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的口头禅是阿弥陀佛,那么道士的口头禅呢?原来我们都忽略了

和尚的口头禅是阿弥陀佛,那么道士的口头禅呢?原来我们都忽略了

宗教是全世界都是存在的,而世界上的绝大部分人都是有着自己的宗教信仰的,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也就是佛教和道教了,因为这些人有时候不但在我们的生活中会出现,而且在影视剧中更是经常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了,而我们对于和尚的话,应该是非常熟悉的,一句阿弥陀佛也会是经常成为大家模仿的动作和语言了,可以说这就是和尚们的一个口头禅了,那么道士们开口说出的口头禅又会是什么呢?

佛教传入我们国家的历史应该是很久远了,至少在东汉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因为这个宗教宣传的一种思想非常有利于统治者的,自然也就逐渐被各个王朝的君主给抬升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地位了,甚至还要超越了道教和儒家之上了,但是这个宗教的存在的对于统治者而言,有时候也是巨大的威胁,自然也就会出现灭佛的行动了。

虽然他是一个外来的宗教,但是在来到我们国家之后,还是已经本土化了,这是一个过程,当然现在社会,真正的佛家弟子是不太多的,他们都是在坚持着一种苦行僧的生活,除了这些和尚之外,也是存在着大量的俗家弟子的,当然最多的就是那些信仰佛教的理念,自己在家中吃斋念佛的人了。

可见现在佛教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是非常紧密了,这也会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一些佛家弟子或者信佛的人了。也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让我们对于他们的口头禅是非常熟悉的,一般人都是能够随口说出那句阿弥陀佛的了。

可以说这句话就是和尚和别人打招呼的经典用语了,在这里可以表达着很多意思,无论是他们想要表达感谢还是传达一种歉意,又或是表示自己的不满,都是可以使用这句口头禅的,当然这句话更多的就是表达一种祝福,因为这个阿弥陀佛在佛家而言,就是一个地位非常高的佛了,自然也就能够让佛教徒经常挂在嘴边了。

而道教虽然属于我们的本土宗教,但是在生活中我们很难看到他们的身影,这里面有着很多的原因,但是他们的修行都是追求一种清静无为,修行都是在一些深山道观之中,很少出现在世人的面前,所以人们对于他们也就不太熟悉了。

当然这个宗教的思想都是来源于道家,这里面有着很多哲学的东西存在,他们追求的道很多都是我们常人无法理解的,因此他们不需要进入到世俗社会进行传道的动作,所以道教也就有着不太昌盛,人们对于他的教义的理解也是很有难度的了。

但是如果大家熟悉一些出现道士的影视剧的话,应该知道他们的那句口头禅,那就是在这些道士下山的时候,如果碰到一些人的时候,他们打招呼的时候都是要喊出无量天尊的,当然不同的流派还是有些区别的,但是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这句口头禅也是 能够看到他们说的也是自己信奉的神灵,而这个喊出的原因,更多的是对自己信奉神灵的一种尊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