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中国女人裹脚,欧洲女人束腰,日本女人咋做?令人捧腹

在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进程中,总会出现畸形的审美理念,也许在今天看来,古人的那些审美趣味令人感到可笑,但是在当时, 那些流行的审美观念可是风靡一时,无数人为之趋之若鹜,在封建时代,女性为了取悦男人,所以才有了这样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审美风潮。

古代的中国,以盛行裹脚为美。相传这一风俗是隋炀帝杨广时期流传下来的。当时杨广荒淫无道,有一次他命令妃子们跳舞,为了争宠并突出自己的优美风姿,一位妃子想出了一个办法,穿上窄窄小小的绣花鞋,在鞋底刻上莲花的图案,一步一个莲花,舞动起来身姿曼妙,让杨广龙颜大悦。从此之后,在这一审美时尚的引领下,女性多以裹脚为美,脚越小越好,上品者被称之为“三寸金莲”。

这一风俗延续了上千年,直到民国时期,民风渐开,大家都认为裹脚是对女性的一种摧残,也让中华文明黯色不少,受到西方人的嘲笑,这才下令禁止女性裹脚。

不过西方人虽然嘲笑裹脚的女人,但在中世纪的欧洲,他们女性的审美观念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在当年的贵族阶层,那些女性以束腰为美。其实用今天的眼光看,女性丰满圆润才是美,腰可以细,但不能过度。

然而那个时候的欧洲女性,为了让腰细瘦好看,不惜采取各种方式束腰。最好的标准之一就是一把可以握住,这种腰肢,看起来是不错,不过却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严重者会压迫内脏器官,因此也是一种畸形的审美观。

古代中国女人的裹脚,以及欧洲贵族女性的束腰,在一定程度上,还带有一定的美观性。不过在我们邻国日本,他们女性的审美观念就令人不敢苟同了,因为一般人受不了。

其一是剃掉自己的眉毛。古代的日本女性为了让自己美起来,也是拼了,首要一点就是去掉眉毛,无论原先的眉毛好看与否,一律剃掉。然后再根据自己想象中的模样,画上自己喜欢的眉毛,如果不是全部剃掉的话,还有情可原,也可以接受。但全部剃掉之后,无论怎样画眉,都显得那样不伦不类。

其次是将牙齿染成黑色。这个想法也不知道是受什么历史传统的影响,反而让她们乐此不彼。将牙齿涂黑后,有人说是为了显示女性的健康,也亏得她们想的出来,牙齿黑就是健康的象征吗?只能让人看着不舒服。

更绝的是,那个时候的日本女性,还喜欢将脸部涂成苍白的颜色,越苍白越有味道,如果不知道实情的话,还真的以为是纸扎的娃娃呢!尤其是日本的艺伎,在这方面登峰造极,浓厚的粉底,让人看不清她们本来的面目。

人们研究说,是因为当时表演的需要,灯光太暗,为了突出效果才这样,不过在朦胧的灯光之中,看到这样的一张脸,真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