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后宫的另一位富察氏,是富察皇后孙女辈,也是神秘的存在

都说古时候大家族的内院比较复杂混乱,姻亲关系也非常错乱。大户人家都如此,又何况是皇家呢。

清朝皇帝的后宫,一大部分就是为了维护前朝关系,或者就是维系与草原的和平,而册立的蒙古后妃,再加上三年一选的秀女,为皇家繁衍子嗣,在众多皇子之中,挑选适合的下一代帝王。所以皇家子嗣的繁衍,是每个朝代都重视的事,那这也就不怪皇帝是个“大猪蹄子”了。

关于这个大猪蹄子的说法,还是源于清朝的乾隆皇帝,谁让他今年实在是特别火呢。本来以为的乾隆,应该是满清皇帝里最风流的一位,没事就下下江南,抛开巡视,体察民情之外,顺便还欣赏欣赏江南的美女。

但是今年过后,乾隆的钟情形象可谓是深入人心,由一个风流倜傥的浪荡皇帝,转变为风度翩翩的深情帝王,只需要两部剧的大热。

但是不得不说,现在我们了解的乾隆,才是历史上真实的乾隆皇帝。对待自己的发妻,富察皇后也是至死不渝的爱恋。乾隆后宫中与富察皇后有着密切关系的,有两位后妃,也就是说乾隆的后宫还有两个富察氏。

一位是乾隆长子永璜的生母,她是为乾隆生下第一个孩子的女人,但是没有福气,在乾隆即将登基的前两个月,就去世了。最后也没有入宫成为妃嫔,儿子永璜还被乾隆剥夺了继承皇储的权利。最后乾隆还是念及昔日的情分,与生育皇长子的功劳,追封她为皇贵妃。

虽然她与富察皇后都是出自富察氏,影视剧中还编排她是富察皇后的族姐妹,但其实二人尽管都是富察氏,可一个是镶黄旗,一个是正黄旗,只是同姓而并没有血缘关系。

在乾隆晚年的时候,出现了一位晋妃,富察氏,这个富察氏就与富察皇后颇有关系了。按照辈分来说,富察皇后是晋妃的奶奶辈。因为这位晋妃是富察皇后祖父的玄孙女,所以二人同族,而且关系也不远。

这位晋妃是横空出现在嘉庆年间的。是在嘉庆三年的档案中,出现了乾隆的这位晋贵人。按照时间的推算,嘉庆三年正好是嘉庆继位后的第一次选秀,这位晋贵人或许是嘉庆为乾隆挑选的秀女。

能参选的秀女都是花季少女,可当时的乾隆已经年迈,这对晋贵人来说,无疑是悲惨的。所以这位晋贵人活到了道光年间,被道光晋封为晋妃。

这位晋妃的出身与富察皇后一样的高贵,还与富察皇后是亲属的关系。但就是因为嫁进皇宫的时间不对,才最后只落个妃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