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轲刺秦失败,说明任何事若成功必须不能有猪队友

荆轲刺秦事件说明有个好搭档的重要性

荆轲刺秦的失败,万事俱备,只少个好队友配合。更不能有猪队友,成功的几率会大大的增加,否则只靠运气行事,成功的几率微乎其微。

第一,先说说荆轲的剑术,早年的荆轲曾四处游历,经常去拜会当时有些名气的剑术高人,谈论剑术。

每次谈论中,都会和对方不欢而散。也许是性格的原因,每次一言不合,头也不回的拔腿就走。

和高手过招都只限于谈论而已,没有任何记载和谁交过手,谁胜谁败。但不能因此否定荆轲剑术差,因为接受刺秦重任前,太子丹一定会查验荆轲的剑术的,否则不会将这个任务交给他。

第二,说说荆轲的胆量,荆轲去见太子丹,是受了田光的推荐和托付。本来田光的剑术非常好,太子丹以国士待田光,并委托田光刺秦。

田光找到了交好的荆轲,并告知了太子丹刺秦的心意,希望荆轲能接受这个任务,并在嘱咐完荆轲后,便自尽了,以此来表示自己并非怕死,而是因为年老体衰,怕刺秦失败辜负了太子丹的重任。

荆轲见太子丹前,已经知道了任务,也知道基本是有去无回的后果,但还是去见了太子丹,其实是为了知己田光,说明荆轲有胆更有义。

第三,说说荆轲的谋略智慧。秦王并非是人人可以见得到的,特别是当时即将对燕用兵的关头。要让秦王接见燕使,必须要有可以打动秦王的东西,荆轲向太子丹表示,只有拿着燕国地图和秦王痛恨的樊於期的人头,才能见到秦王。说明荆轲在谋略智慧上也很突出。

第四,再说荆轲的助手,其实荆轲一直在等一个人,让其做助手,但太子丹心急,多次催促,有时言语过激,使荆轲没能等到那个人,便和太子丹派的十三岁便杀人的秦舞阳匆匆上路了,结果在大殿上秦舞阳吓得瑟瑟发抖,不但没帮上忙,反而差点害的荆轲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最后,荆轲刺秦王时,并非是全力一击,而是想抓住秦王,迫使其归还诸侯们土地的契约。

荆轲左手抓住秦王的衣袖,右手拿匕首直刺。当时要是能抓住手就不一样了,估计当时的距离也只能如此了,即便如此,此时,如果再有一个得力的助手帮助,不知历史会走向何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